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万般皆下垂 唯有血压高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youming

#1  万般皆下垂 唯有血压高

朋友给我传来一篇短文,在此与大家分享:  

    有首歌唱的是明天会更好,是为了给人信心与鼓励,其实现实生活中明天会不会更好我们不得而知,但明天会更老是确定的,器官样样俱在,只是都下垂。所谓的万般皆下垂,唯有血压高,人到中老年后身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苹果变成梨子型,坐着打瞌睡,躺下了却睡不着,我想记得记不起来,想忘的忘不掉,更糟糕的是哭的时候没眼泪,笑的时候一直擦泪,头上是白发拔不尽,春风吹又生。

    男士们的发型也个个都是两边往中间梳,遮住稀疏的部分。记忆力也明显衰退,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就是想不起到这儿来要做什么?刚刚说过的话变得一再重复碎碎念,一位老先生甚至说他有一次竟然笑到一半忘记为何而笑?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老年夫妻怎么办。有人形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彼此的坏习惯改不了。有些夫妻不管什么事儿都能吵起来,从来没有妥协过。想想婚前是好有话说,婚后变成有话好说。每一个来到世间的生命就像整存零付一样,一点一滴地离去,刚刚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一转眼就变成知识退化器官老化思想僵化的中老年。

    所以啊!心理建设靠自己,要人老心不老,皱纹长在脸上,却不长在心里。我们的生活态度也要调整,以前用健康换金钱,现在老了却用金钱换健康。所谓的人生经历,少年争取的是好学历,中年成功与否看经历,年纪越来越大要留意的是病例。

    有句话说得好,失去了健康,赢了世界又如何呢?别把钱财看得比命还重,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不是你自己的,唯有身体健康才是你自己的。满桌佳肴你得有好牙,腰缠万贯你得有命花。赏一路风光你得走得动,拣一座金山你得有力气拿。垄沟里刨食的是条好汉,病床上数输钱的是个大傻瓜,人活一世,健康比啥都重要。无论如何祝大家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心如顽童,笑口常开。


2021-6-9 00: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youming

#2  

有意思,还可以写到:
年轻时想躺平却不得不内卷,年老想内卷却不得不躺平。


2021-6-9 01:0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把老年的百般无奈写得很生动!

“有句话说得好,失去了健康,赢了世界又如何呢?别把钱财看得比命还重,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不是你自己的,唯有身体健康才是你自己的。满桌佳肴你得有好牙,腰缠万贯你得有命花。赏一路风光你得走得动,拣一座金山你得有力气拿。垄沟里刨食的是条好汉,病床上数输钱的是个大傻瓜,人活一世,健康比啥都重要。无论如何祝大家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心如顽童,笑口常开。”

当头棒喝呀!人越老,时间越值钱,金钱越不值钱。今天刚刚给经理递上辞呈,七月中正式退休。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21-6-10 09:3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youming

#4  

我已经退休4年了,刚刚退休的时候想有很多时间做自己的事,但是做到的却很少。不知大家感觉如何?


2021-6-10 15:1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5  

应该是退休后人一下子松懈下来了,锐气随之减少。

或许也不都是坏事,享受生活要紧,写作其次。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21-6-26 19:5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fanghuzhai

#6  

我积累了很多经典书籍,没时间看。希望退休后能看,但是估计也看不了。如果疫情过去了,怎么也得出去走走,把钱花掉一些。

所以现在我慢看的扔书,经典不经典又怎么样。读书除了消耗生命,对老年人来说真没用。思想已经定型了,不可能再塑造了。

可惜的是扔都不知道往哪里扔。 图书馆也在往外扔。我的就是捡来的。


2021-8-13 10:3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youming

#7  

现在写作只能当作爱好,让脑子不要退化太快。健康是最主要的。
这个网有时可以进来,有时进不了,不知怎么回事?


2021-8-24 23:3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侃山闲聊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