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樱桃牙医生, DR.Cherry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格丘山

#1  樱桃牙医生, DR.Cherry

过几天,我就要回北卡,那个我居住了十四年的地方,然后与邵艾一起会合去欧洲。



准备行李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何不利用这个去北卡的机会去看一下樱桃牙医生,DR.Cherry, 让他将我的假牙修理一下。可能大家会奇怪,你怎么不在夏威夷找个牙医做一下,假牙修理又不是什么难事。说得有理,我发现DR.Cherry的好处,也是到了夏威夷以后的事,所谓好一定要通过对比才能显示,否则,可能是永远不会明白的。



那天我牙齿痛,经过专家鉴定,有一个牙齿必须要拔,他推荐我去了一个日本医生那里, 牙拔了,不在话下。 过了几天我的假牙少了一个支撑,就不适合了,我去找他,他化了三分钟给我磨了一下,我就起身准备走了。到了门口, 给他们叫住了,要我付一百元。 我付了,但回家愈想愈不对,我以前在北卡时,DR.Cherry 那里,不要说拔牙后的假牙调整,就是平时任何时候假牙不舒服了,打电话给DR.Cherry, 他说来吧,去后一两分钟就修好了,从来也不收费,为什么这里要收钱,还要收这么多。一般说,假牙修理都要连续几次,我想下次去问问这个日本医生。



果然两天后,我又去了,日本医生不慌不忙的对我的问题讲出了一番道理:他说:他拔的是右边的牙,如果右边痛,他可以修右边不收钱,但是其他部位修理都要收费。 他还说,这就像换车轮胎,如果换的是右边胎,那么右边有问题,可以解决,左边的问题就要另外收钱。 我知道讲理是无法统一了,就问他,今天要收多少,他说有三处要调整, 二处要收钱。 我说那你就将不要收钱的那个做了吧。


我再也没有去那里。

  

这次我去看DR.Cherry  倒不是为了他不收钱,我想我现在已经不是他的病人,这次应该付钱的,我主要是想去看看他,因为通过这个日本医生我才知道了他的好处,想谢谢他一下。




我第一次见DR.Cherry的时候,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一个小小的非常朴实的OFFICE ,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很守旧,病人的档案依旧用纸卡。我当时看到DR.Cherry  的时候就认为他年纪不小了,快退休了。因为年纪大,手力已经不够,所以他补的牙,邵艾说像狗啃的。不过DR.Cherry 修理牙的技术非常好,往往一次解决问题。  


DR.Cherry  做牙时爱聊天,我知道他的不少事,他家里有个大牧场,养着五十多头牛。有一次他问我要不要买牛, 一二百元钱就可以买条牛,我想我不能买,

我不会杀牛, 牵了这么大一头牛回家怎么办?

  
DR.Cherry  对我很友善,只有一次例外。 那一次,查完我的牙后,他非常生气, 他板着脸说  “建, 你自己不爱护和关心你的牙齿,我们还爱护和关心你的牙齿, 我们要救他们,不让它们掉落。”,说着,他仔细的一步一步的教我刷牙和用牙线。以后我刷牙不用心的时候, 就想起了DR.Cherry  生气的样子。


已经多年未见DR.Cherry了,我本以为这次找不到他了,他应该退休了,发现他还在,我很高兴,不过见他的时候,我已经是满头白发,他是什么样子呢?


2014-9-9 17:3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那个日本牙医,好不地道哟。想着法子赚黑钱。


2014-9-9 22:2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