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一则来自:手机号为13240416826的诈骗短信(外一篇)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冬雪儿

#1  [原创]一则来自:手机号为13240416826的诈骗短信(外一篇)

一则来自:手机号为13240416826的诈骗短信


朱晓玲



今天下午,我收到一个手机号为13240416826(我的手机上显示是“北京”)发来的短信:您好!这是第三次通知您,您有一份社会补贴金未领取。2014年7月5日截止。详询:0712-2829876

我按短信提供的电话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位女士。我问:请问,你们是哪个单位?

女士答:我们是财政局。你有什么事吗?对方说她是财政局,我的警惕立马放松了。我说:“你们给我发了个短信,说是我有笔社会补贴金没领取,是怎么回事啊?”

对方问:“你叫什么名字?”很象那么回事的样子。

我答:“我叫XXX”。

对方:“哦,我查查看。”更象那么回事了。稍许,对方说:“啊,查到了。你是有一笔3200多元的社会补贴金没领取。”

我有点被意外的惊喜冲晕了头脑,加上对方说她是市财政局,我这时完全听信了她的话。我问:“我怎样才能领取?”
对方:“你将你的卡号告诉我们,我们将钱打到你的卡上就行。”

“哦,你等等,我要去拿银行卡。我不记得卡号。”我说。

“那你将银行卡找到后,再打电话告诉我。”对方说完电话挂断,显得很忙的样子。

此时,我完全没有怀疑这是骗局(肯定还有点小贪心在作怪,蒙蔽了我的双眼。还一个影响我作出错误判断的重要心理因素,我干脆说出来吧:自认为自己是作家,或许是政府给我的什么补贴。写此文时一直说不出口,闷在心中难受,今天[7月5日]一吐为快)。真的将银行卡找出来了。可是,当我将银行卡拿到手中的瞬间,似菩提灌顶,一家伙醒了,不禁一惊:这一定是骗局啊。不能将卡号告诉他们。当然,但是,我还是给对方打了电话。这次电话至少响了十几下,才有人接。还是那位女士:“喂。卡找到了吗?”

我说:“请你告诉我,你们单位在什么地方?我自己来领取……”我后面还有:“也很方便”几个字没说完,对方就将电话给挂了。哈哈,骗子现了原形。

2014/7/4


2014-7-4 09:4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强词夺理

刚才(7月2日)在路口停车等红绿灯时,听到“砰”的一声。我扭头循声向发出响声的左边望去,但见一位骑摩托的女士,将她的摩托前轮胎闯进她前面一辆也是在等红绿灯的小车后挡泥板中。很快,她跳下摩托车,面红耳赤地拚命往外拉她的摩托。摩托车前轮胎拉出来后,她推车就走。这时被撞的车主下来了,拦住她,慢条斯理地说:“你撞了我车就想走?你不能走。”边说边弯腰查看他的车子。“没撞得怎么样。”女士声音不是很大地说。但是,很快,她声音提高了八度:“你还有意思些,你急刹车把我的摩托撞了我没怪你就是好的。你还要我赔你的车?”这女士完全不顾事实强词夺理地说。而事实上是,前面红灯亮了,我们的车都停在白线之外,有四五秒钟的时间,我才听到“砰”的一声响。也就是说,被她撞的车,是停下好一会儿,才被她撞上的,并不是她说的,她前面的车急刹,导致她撞上的。

好了,我接着说下面的情节:“前面的红灯亮了。我当然要停车呀,我总不能闯红灯吧。”车被撞的车主,语气仍然是慢条斯理。车主看上去是一位很有修养的男士。

“你是突然变道。我走得蛮好的,你突然变道到我这条线上,我哪儿来得及刹车呀。”天啦,我真惊叹这位女士黑白颠倒的狡辩能力。她撞了别人的车,不仅不赔礼道歉,反而理直气壮倒打一耙,一会指责别人:“急刹车”、一会又指责别人“突然变道”。

活脱脱一个恶人先告状态势。因我的车是停在白线外等红绿灯的第一辆车,而且是在中间的直行车道,我实在不能下车,若是能下车,我真想去为那位车被撞车主说几句公道话。

“我一直在这条线上走,我怎么是突然变道呢?”车被撞的车主说这话时,绿灯亮了,条件不允许我继续看他们的争吵,只有启动车子走人。他们最后是如何结局,我不得而知。

我心中暗暗求菩萨保佑,可千万别让我碰上这种蛮不讲道理的主啊。她把你的车撞了,不仅不感到歉意,反过来她还要将你告到违规行驶的“法庭”。2014/7/2


2014-7-4 09:4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唐夫 at 2014-7-4 06:26 PM:
国内诈骗已经习以为常,我也经历过多次,防不胜防,花样多多。最奇怪的是,这些诈骗人好像都有保护伞,可谓肆无忌惮,胆大妄为了。比如偷孩子的,丧尽天良事,判刑十分温柔,好像唯恐他们不继续干下去,公安的找不..

谢谢关注!

是啊是啊,骗子的手段真是层出不穷,花样百出。你真是防不胜防。我自认为是蛮有警惕性的,也没有贪心。结果还是差点掉了进去。


2014-7-4 21:3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xyy at 2014-7-4 06:46 PM:

如果他們得到了你的銀行卡號,即使沒有密碼也能取走你的錢?遇到這樣的手機詐騙,是否應該報案備查,以防別人受害?

谢谢关注!

是的,他们获得你的银行卡号后,他们自然会有办法破解你的密码。报警没用的,他们换手机号比眨眼睛还快。正是为了提醒大家,我昨天当即将此文发在我的博客和微博中了。尽自己最大努力,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2014-7-4 21:3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xyy at 2014-7-4 06:53 PM:
  最近我接到幾起電話,稱是IRS(美國國稅局)打來的,說你必須回電202-506-8602,方可免除被罰款的懲處。我的回應是:置若罔聞。

  蓋最近中美政府協議,要聯手打擊不法行為。中國旨在防止贓款外流;美國..

这就叫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2014-7-4 21:3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6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xyy at 2014-7-4 06:57 PM:

這女人好不要臉,強詞奪理,竟能脫口而出。

绝对的没有羞耻。她不顾事实,强词夺理态度之坚定,简直让我惊呆了。其实这样没有羞耻感、颠倒黑白说瞎话的人到处都有。


2014-7-4 21:4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