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新年寄語:尋找“正能量” [打印本页]

作者: xyy     时间: 2013-1-1 15:45     标题: 新年寄語:尋找“正能量”

【新年寄語:尋找“正能量”】

  舊日新皇登基,總要換上一個新年號。譬如,明太祖朱元璋的年號就叫“洪武”,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的年號就叫“康熙”。可現在不作興這個老古董了,現在熱中的是,喊出一句象徵性的口號來糊弄人民。譬如甚麼“白貓黑貓”呀,“三個代表”呀,“科學發展觀”呀,不一而足。但是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任何一句這樣的口號,除了糊弄人民的智商,蹉跎人民的歲月之外,都不能將中國社會推向正方向。

  那麼習李上臺,究竟喊出了一句甚麼樣的口號呢?這句口號可了不得,叫做“正能量”,一般人可理解不了,祇能從側面講,意思就是明確地告訴大家:現在中共官場中,充斥了負能量,所以老百姓愈來愈無奈,愈來愈彷徨。現在習李切盼上帝,能偷偷地給送一些正能量過來,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保住皇位,以便順利地交班給下一位。上帝願意嗎?

  習李上臺,許多人連爹媽都可以忘,就是不敢忘記“選擇性失憶症”,他們循例不煩,一如既往,寄予“新政”以莫大的新希望。希望習李先做這個,再改那個,於是將來的中國就一定能好起來。然而我作評估的著眼點,不在於他們能做些甚麼,而在於他們做不到甚麼。

  中國在新形勢下,必須樹立全新的立國理念,如果一味強調“積重難返”,或者“中國特色”,或者寄希望於“虛幻的未來”,那末中國永遠走不出那分分合合的五道輪迴。我們幾十年了,領導人換了一茬又一茬,沒有見到一絲一毫新的理念苗頭,社會卻愈來愈混沌。上下安之若素,不知老之將至。

  現今的中國社會已經污穢不堪,步入了歷史的“麥田怪圈”,落在共產主義的“百慕大三角”,離那動亂懸崖,惟有一步之遙,根本無法規避。如果習李“新政”真能積蓄“正能量”的話,應以“宮廷政變”的形式取代社會動亂,而不勞煩普羅大眾揭竿而起。苟能變而不亂,那將是中國社會之福。而未來的“宮廷政變”,不應該祇是“消滅四人幫”或“打倒薄熙來”之類,而應該是變“一黨獨裁”為“政黨輪替”。這纔是中國社會的“正能量”。希望上帝賜福。

  如果習李尋找的“正能量”,是為了維護這個萬惡的舊社會,那麼,他們不是找錯了能量,就是用錯了地方。“新政”便注定老舊消亡,中國人2013年必然又白活了。

  我的看法是,人必自助而後天助之,習李委瑣愚頑,與一應前任無異,他們沒有可能從上帝那裡獲得任何“正能量”。人民盼望民主,猶盼甘霖;盼不來,就須炮打暮雲,人工降雨。天不下雨是不可能的。人民的苦難已達極致,地球上再也沒有中國人民經受不起的苦難了。所以人民該幹嘛還得幹嘛去。

  我因昨日歲末微醺,在恍惚間,偶聞中共自導自演,評選2012年十大“熱詞”,竟謂尚在尋覓中的“正能量”居冠,連震驚中外的“王立軍”都敗下陣來,不覺莞爾。今日晨起“新桃換舊符”,見朝日暾暾,風光依舊,遂有感而發,塗此小文,竊笑而自娛也。


2013-01-01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www.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