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原创] 总结蒋介石几大败笔 [打印本页]

作者: 唐夫     时间: 2015-2-1 07:12     标题: [原创] 总结蒋介石几大败笔

总结蒋介石几大败笔

唐夫

用张学良剿共无异于肉包子打狗。西安事变之后老老实实去抗战,明明是鸡蛋碰石头,将老本丢尽,使生灵涂炭。经不起部下怂恿,造谣弥天大谎诬陷日军黄河决堤,火烧长沙灰烬两千年古城,堪比日军南京大屠杀还过无不及,死亡百万计,对河南灾情不闻不问,致死三百万人(有说500万)饿死,对共产党的妖言惑众听之任之,小管大放纵,假仁假义,从不坚决鞑伐,让其四处蔓延,最后不可收拾。在军力土崩瓦解之际还搞劳什子的总统选举。

关键时刻东北换将,耽误军心,还让孙立人(这位让毛泽东闻风丧胆,置日军一触即溃的最优秀的将军)脱离战场,被安排去台湾练兵,让杜聿明指挥东北战局,本来是置手可得的胜利桃子,变成烫手山芋,国民党由此走入绝境。杜聿明这家伙根本不是林彪的对手,孙立人评论他只能当排长。曾经十万装备精良的远征军全部毁在他手里,前车之鉴,还不吸取教训,用人一误再误。最蠢的治军方式任人唯亲,将精锐装备提供给胡宗南,无疑是自掘坟墓。难怪当年美国瞧不起他,想说服孙立人取而代之,尽管孙并未反叛,也被被禁锢到八十多岁,还是李登辉才开释了他,获得人生最后阶段的自由。

如此糟糕拙劣的执政手腕,焉有不败之理。

上面网友提到他争执外蒙也一失策。靠山没有,对手强硬时,本该退一步待形势转变量力而行。结果还以妇人之唠叨,据理力争,哪有毛泽东爽快卖国之诡诈。如此等等,都是常人不该犯的错,屡屡失误,岂有转机。他的最后垮台在离心离德土崩瓦解来时,连陈布雷都为之绝望而自杀。

实际上蒋介石的军事才能只能做师长而已,治国水平当黄浦区区长还差不多。怎奈时势造狗熊,让中华民族跌入灾难深渊,乃此公之作为。可以这么说,二战之后的中国政局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他强。在政治的IQ盘上,蒋介石真能算个弱智儿。遗憾他将全中国人民的命运绑在一身,一荣俱荣,一损具损。现在就损得精英被杀殆尽,余下的除了逃跑,别无二路。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www.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