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转贴:总结唐诗宋词 [打印本页]

作者: 廖康     时间: 2013-2-19 15:07     标题: 转贴:总结唐诗宋词

收到电邮,号称总结唐诗宋词,我心说谁这么大胆。打开一看,原来是调侃,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

唐诗基本可以总结为:田园有宅男,边塞多愤青,咏古伤不起,送别满激情。
宋词基本可以总结为:小资喝花酒,老兵坐床头,知青咏古自助游,皇上宫中愁,剩女宅家里,萝莉嫁王侯,名媛丈夫死得早,妹妹在青楼。

只是唐诗总结得还少点,我来加四句:状元考不上,官场遭人坑。甩袖离家去,常喝西北风。

开玩笑啊,古典文学爱好者别跟我急。
作者: xyy     时间: 2013-2-19 15:33
  有一個南京人,姓宋,名詞,有文化,自費出版了一本《宋詞選集》。通過新華書店發行徵訂,數額非常可觀。讀者買來一看,大呼上當。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3-2-28 16:44
萧兄, 很好!

也就是调侃而已。片面得很,唐诗居然李白、杜甫、白居易都没包括。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www.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