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蓝天观察:向着伊甸歌唱,向着伊甸感恩!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lantian

#1  蓝天观察:向着伊甸歌唱,向着伊甸感恩!

Lantian:

向着伊甸歌唱,向着伊甸感恩!


特大喜讯传来,最近伊甸文苑四位作者的小说获得中国作家金秋之旅笔会嘉奖,他们是:为力的《巴西的彩虹》获得短篇小说二等奖;冬雪儿的《东边日出西边雨》获得中篇小说 三等奖;土干的《治疗》获得中篇小说三等奖;章凝的《死亡浪漫》获得短篇小说三等奖。

在国内高手云集,多达一千多件参赛作品中,仅评出三十篇获奖作品,而伊甸园的作者就获得了四篇,这就是说,这四篇小说都是在参赛作品中百里挑一的优秀作品。我们为为力等四名网友所获得的成绩骄傲。这是他们的骄傲,也是伊甸全体网友的骄傲。

伊甸文苑仅仅成立半年,就获得这样令人喜悦的成果,证明了伊甸的实力。伊甸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我们对伊甸充满信心。

我认为,一个网站的人气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水平-文学创作的水平,更具体地说,伊甸的水平是体现在小说这个文学最高形式的创作水平无庸讳言地达到一定高度。为力等四人的获奖就是最好的证明。

最近,伊甸的中长篇原创小说比翼双飞,正在连载有为力的《追逐》、章凝的《越狱》、友明的《爱你不是梦》和主持的《儒林洋记》等等,刚刚鸣金收兵的有冰花中篇的《飘落的紫纱巾》,新加盟的作者鹅蒲的中篇《源流》,还有文取心的好小说。伊甸的短篇小说也源源不断。

不管最近创作的这些小说的水平如何,但伊甸网友对小说创作的执着和痴情,是伊甸文苑最具有特色的网友情结,这种情结,是伊甸区别于其他文学网站和中文网站的重要标志。

我也认为,从纪实到小说创作水平的飞跃,是衡量一个作者敢不敢面向文学高峰挑战的主要标志,能否写好小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过程,网友们在创作过程中互相帮助,提出修改意见和看法,不少作品都是在反复征求网友们的意见下,逐步修改完善。这也是伊甸的另一种可贵的网友情结。一人写作,众人帮忙。所以,伊甸的每部作品既是个人奋斗的结果,也是网友集体智慧的结晶。

我们为伊甸的这两种网友情结叫好!

伊甸何去何从?有人认为要办小圈子文学沙龙,有人认为要办成中大型的中文学网站,不同的看法都有道理。但决定伊甸前途的必然是网友们的积极性。如果这种积极性是少数人,比如只有十几人,那么伊甸就只适合办小圈子文学沙龙。如果这种积极性是众多的网友,比如说有上个排的兵力,伊甸就可以考虑办中大型文学网站。

所谓积极性,不是来伊甸走马观花的走一走,我们的积极性是以伊甸为第一精神家园,认真发文评文,上贴顶贴,为伊甸值班,一天二十四小时有人管理伊甸,做值班记录,并且提出管理意见的积极性。我们的积极性是为园丁分忧,每人都有自己为伊甸奉献时间和精力的具体计划。如果这些条件具备了,伊甸办成中大型文学网站就是现实的。

如果你爱伊甸,请你多奉献!让我们在感恩节即将到来之际,满怀喜悦和豪情,向着伊甸歌唱,向着伊甸感恩!


2006-11-17 22:1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冰花

#2  

蓝天真是站得高看得远, 非等闲之辈啊!

为你的热忱和慷慨陈词热烈鼓掌!!


2006-11-17 22:19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无言

#3  

可喜可贺!


2006-11-17 22:2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4  

谢谢蓝天的热情洋溢!

其实呀,网站的取向和前途,就象我们每个人的命运一样,不好驾驭啊。

善意良心是最重要的!


2006-11-17 22: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5  

再谢!

我解释一下。

几天前,我向北京打电话感激他们。当然假谦虚了。

得知,一等奖,三篇;二等奖,九篇;三等奖,十几余篇。

我想,这几篇小说,文字各有特色。而最主要的,还是精神。

土干:展示了命运对“仁慈”的报答。

雪儿:倾注了对底层人的深切“怜悯”。

章凝:弘扬了“爱”可以战胜死亡。

为力:哈,是“气魄”,一个女人应该有的大气魄。嘿嘿,不好意思。


2006-11-17 22: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兰若

#6  

祝贺~~


2006-11-17 23:32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wxll

#7  

谢谢蓝天的一片爱心。现是半夜,我倒不是故意值班,是有事睡不着,不能睡。

----所谓积极性,不是来伊甸走马观花的走一走,我们的积极性是以伊甸为第一精神家园,认真发文评文,上贴顶贴,为伊甸值班,一天二十四小时有人管理伊甸,做值班记录,并且提出管理意见的积极性。


2006-11-18 03:1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8  

“----所谓积极性,不是来伊甸走马观花的走一走,我们的积极性是以伊甸为第一精神家园,认真发文评文,上贴顶贴,为伊甸值班,一天二十四小时有人管理伊甸,做值班记录,并且提出管理意见的积极性。”

当然不必要这么累啊!

我们现在教育孩子们的,是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

能够发自内心、满怀热情、无怨无悔地做事情,对得起自己的内心,人就是有福的人了!


2006-11-18 10:0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lantian

#9  

我只是个人看法,我只是一般网友,我说的话只代表我自己,如有不妥请批评指出!


2006-11-18 10:5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lantian

#10  

国内小说的技巧已经很纯熟,但创新意识不够,所以有的海外写手高呼:“当代文学
需要的是创新,不是技巧”,当然,海外写手的技巧的确还有很大差距,需要提高。

这次为力能得奖,贵在创新意识,但为力也不要翘尾巴啊!得了奖就爬到屋顶上去!


2006-11-18 12: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11  

“但为力也不要翘尾巴啊!得了奖就爬到屋顶上去!”

好容易没有那个闹鬼的老尚整天扯我的衣角了,怎么又来了一个?;)


2006-11-18 18:5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lantian

#12  

写长篇小说我们还是要向谢宝瑜学习,我认为他的五十万字的“玫瑰坝”可以载入中
国文学史册,我们为伊甸有这样的文友感到自豪。


2006-11-19 12: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章凝

#13  

感谢蓝天君对伊甸的赞美和鼓励!

我个人以为伊甸的诗歌水准绝不在小说之下,几位诗人各具特色,毫不浮夸轻躁,
持之以恒勤恳耕耘,至今已出产不少优秀作品,取得了相当成绩。



我的黑暗是一湖水,我的光明是一条鱼
2006-11-20 08:5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伊甸窗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