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伊甸现状,我之小议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weili

#1  伊甸现状,我之小议

伊甸现状,我之小议

伊甸建站初始,由于功能尚在添加,网友们经常看不到我们的网站宗旨。由于误解,那时出现劝说其它网友撤文的情况,是正常的。

经过两个多月的磨合,我想网友们已经意识到了,这里是一个百花园,争姘是正常的,这样才能显示我们伊甸之壮美。这里有“清高”的写手,也有“庸俗”的写手,因为没有办法呀,谁让我们有“清高”和“庸俗”的读者呢?

对于“清高”和“庸俗”,每个人的见解又不同,没有人可以把自己的意识强加在别人身上,而谁又是JUDGE,能做出准确无误的判断?所以我们这个文苑,就是一个探讨“清高”与“庸俗”的地方。只要能够畅所欲言,我相信,真正的庸俗,就会自觉自愿地离开这个地方。

不管现在中文文坛的情况如何?我相信我们这里所有的网友们,每个人都有一亿种方式和原因,去追求自己的快乐和享受,现在大家却把最宝贵的时间,用在认真写中文,真诚交文友上。这种追求“高尚” 的精神,就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每个人都最爱自己的文章,认为自己的转帖是最好的。可我们控制不了别人的共鸣。64期间,我自己想得最多的是屈原的“漫漫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与我共鸣的只有象罔一个人,我就非常万分地知足了。

当一个写手认为中国的“大饥饿”应该引起所有大家重视时,另一个写手会正在研究如何提高烹饪技术,把自己的家人喂得快乐健康。所以我个人认为,我们伊甸永远没有什么“大面”上的最高兴趣,能做到的“点”与“点”的真诚互动,我们便有了这个文苑存在的实际意义。

如果冰花和荷花两个妹妹,在伊甸结成了最好的文友姐妹,既使我和她们不共鸣,我也会从心里由衷为她们高兴。要知道,做写手是一件最孤独寂寞的事情,如果能得到别人的支持和共鸣,那是三生有幸。

我们园丁们没有经验,办事莽撞,错误多多……但文友们却是如此的豁达、谅解和仁爱……令我本人太感动。还有,在我们请求“义务志愿”的时候,我没有看到一点国人常有的“自私” ,大家都在尽力而为,奉献出自己最宝贵时间和精力,为伊甸种花载树。

我们的网站是新生事物。幼儿的成长需要好园丁的维护。今天我无可奈何又瞎唠叨了一些。请大家谅解。也欢迎批评。



因为无能为力,所以尽力而为。
2006-6-25 09: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冷热

#2  

我支持冰花红洋和枯荷坚持自己的文学趣味。伊甸园应有不同声音,有批评有赞扬,但让庸俗的吹吹捧捧远离我们,让天桥的把式远离我们。让我们拿出真诚,不吹捧不违心,从我做起。


2006-6-25 09:3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seeyourlight


#3  

坚持自己的风格是不容易的, 而且自己也是在变化的.
有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风格, 也不知道怎样坚持. 不断地写, 就有了自己的风格
写作和评论都是这样.
大家多多地写吧.

(有时候, 不写, 也很好.)


2006-6-25 13:56
博客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伊甸窗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