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散文隨筆作家朱小棣華府公開演講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冰花

#1  散文隨筆作家朱小棣華府公開演講

華府作協十二月份講座「域外閒讀」
散文隨筆作家朱小棣公開演講
 
 
英漢雙語作家朱小棣將於2016年12月10日在華府作協與大家分享他多年以來讀書寫作的經驗體會,以文會友,並和與會者交流互動,有話則長,無話則短。《域外閒讀》是朱小棣即將在中國大陸出版的第五部散文隨筆書話,該書一如既往地展現了他的個人品牌、獨特風格與主旨立意,或可用三句短語來凝練總結:塵封書頁,文字百味,重識中國。美國著名傳記作家羅斯·特里爾先生曾多次點讚朱小棣,稱譽他正在成為中國散文隨筆書話世界裡的一位領軍人物。
 
華府作協很榮幸地邀請到知名作家朱小棣演講「域外閒讀」,分享在域外閒讀中文書的心路歷程、心得感悟,以及在域外的中文寫作、隨筆書話,講座肯定精彩,歡迎會員同好、舊雨新知共襄盛會。會員免費,非會員酌收場地費$5。會後有簽名、合影、聚餐。
 
      日期:12月10日(星期六),10:30–12:30
      講題:「域外閒讀」
      講者:朱小棣
      地點: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TECRO)
      地址:901 Wind River Lane,Gaithersburg MD 20878
      聯絡人:賈明文(301-237-0501)、王志榮(240-506-6687) 、陳小青(443-791-6554)、金慶松(703-291-4201、chin8673@yahoo.com)
 
 

講者簡歷:朱小棣畢業於MIT,現為美國安生文教交流基金會華盛頓辦公室副主任,曾在中國高校任教、Arthur Andersen公司擔任管理顧問、及哈佛大學從事研究工作。其英文 自傳Thirty Years in a Red House榮獲美國圖書館專業雜誌《Choice》授予的1998年度 「傑出圖書」稱號。2006年出版的英文小說Tales of Judge Dee,之後被譯成法文在巴黎 出版,並獲得法國具有百年歷史的《歷史》雜誌提名,在所設立的第一屆「歷史偵探小說大獎」中獲得第四名;2011年,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翻譯成中文出版,譯名《新狄公案》。2009年出版了他的第一本隨筆書話集《閒書閒話》,隨後陸續出版了《地老天荒讀書閒》、《閒讀近乎勇》、《等閒識得書幾卷》,都廣受好評。近年來,他與胞姐、著名教育學專家朱小蔓,合著出版了《朱小蔓朱小棣跨洋對話—出國留學與教育「立人」》,以 及父親的傳記《朱啓鑾畫傳》。去年12月,《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人物》雜誌,將其作為環球文化人物向讀者推介。自那時起,他開始成為財新網文化專欄作家,每兩週發表一篇專欄文章。今年7月,他和任興華老師編著出版了《遊學看美國--跟隨中美青年大使 體悟美國中學生活》一書,生動描述對比了中美教育的種種差異。



沉默是金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2016-12-7 21:23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冰花

#2  

不知坛子里有谁去听吗?


2016-12-7 22:01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胡拉

#3  

南京市委的干部子弟,在南京市是可以玩得转的。
小朱当年就是体育课差,个老高,但总是跑最后,
不知乍地。文笔不错,可那个年头体育吃香啊,
娘们都仰慕体育尖子。


2016-12-12 17:4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4  

祝贺小棣!

胡拉是南京人?体育好坏和健康有时没有直接联系。我高中校友有后来的著名诗人骆一禾,那时是学校的百米冠军,人也挺帅,后来年纪轻轻就病逝了。


2016-12-13 02:3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