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月亮代表我的心﹖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是一首抒情的流行歌曲﹐受到廣大聽眾的喜愛。不過在思維邏輯上有些問題。眾
所週知﹐地球上看到的月相是在變化的。一會兒滿月如鏡﹐一會兒月牙如眉如鉤。
如果你的心也如此變化不停﹐還有什麼忠誠可言。對情人來說﹐何來安全感。因此
說月亮代表我的心﹐實屬不妥。為什麼我們不可以說太陽代表我的心呢﹖這要比月
亮代表好多了。首先﹐太陽可以表示火熱的愛戀之心﹐而且太陽基本上看起來是圓
形的﹐不會變化﹐可表示忠貞不渝﹐永不改變。這對情人來說﹐有安全感﹐可靠多
了。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5-8-12 09:20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iaoman

#2  

其实要理解这个不难,来一段“黄昏恋”就明白---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清风出袖,美女入怀。

古语云: 清风出袖,明月入怀。

若太阳入怀,会Hold不住的。  花前月下,情调高雅, 若是烈日暴晒下,把人都晒晕,狼狈不堪,心情都没了。
哪有心情说太阳代表我的心?那是跟毛主席宣誓。


2015-8-12 09:5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徐英才

#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海外逸士 at 2015-8-12 09:20:
這是一首抒情的流行歌曲﹐受到廣大聽眾的喜愛。不過在思維邏輯上有些問題。眾
所週知﹐地球上看到的月相是在變化的。一會兒滿月如鏡﹐一會兒月牙如眉如鉤。
如果你的心也如此變化不停﹐還有什麼忠誠可言。對情人..

我们怎么能用太阳来代表我们的心呢?太阳是由气态氢和气态氦组成的,我们怎么能让无形的气来代表我们的肉身之心呢?太阳有黑子,黑子对人有害,我们怎么能让我们纯洁的心灵上出现对人有害的黑斑呢?太阳有放射物,放射物致癌,我们怎么能用有致癌性的东西来代表我们的心呢?太阳无常,冬暖夏赤,谁受得了?太阳太刺眼,不能直视。人的心灵之窗眼睛如果不能被直视,其体内完全可能装着一颗坏心。

文学有其模糊性。没有模糊,就没有文学。谢谢你常常写东西,不过,希望你多写一些观点正确的东西。


2015-8-12 09:5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侃山闲聊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