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打工日记 (无影手/两则)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iaoman

#1  [原创] 打工日记 (无影手/两则)

N年前大学毕业后虽然做过很多份工作, 但空闲时候也去打工挣小钱, 我口袋里除了钱,基本上什么都不缺的---垃圾,纸条,笔24小时待命----我随时记录一些好玩的英语口语,表达方法。 去年我在一家便利店的厨房内打工,主要是制作各色各样的三文治。 我很喜欢这样的打工生活,还记下很多日记,主要是练习一下写作:

打工日记  (1)

无影手  

(2014-07)

今天跟昨天一样忙。因为John没有来,我们一直忙到1点半才有空吃午饭。少一个人就是不一。现在正在度假的经理富有经验,她对人手安排和工作量是有数的。 这几天公司不是很顺,拉货的卡车冷气系统坏了,我们得在装产品的bins 底部加冰袋,保鲜。另外我们其中一个冷库的冷气系统也坏了,不停的往下漏水,滴在原材料上, 地板上一大滩水,解决办法是把货都挪到那个Picking Room里暂时存放。John来不了,经理不在,加上司机Luis请事假了,Jeff去当了临时司机,所以我们忙得像停不下来的陀螺。看大家都忙,也不休息,我也不好意思休息,下午的15分钟也放弃了。

Josh是公司的第一把手。他的手非常的快。特别在忙交货的时候,他的手就快得如无影一般。光秃秃顶三文治眨眼在他手上被包封得漂亮,整洁,无暇。我说你干嘛要那么快啊?老板又不在我们背后监视,他说他是ninja
,我说我还是Samurai(日本武士)呢--你看我,一天切几百个三文治---基本是刀法如神了。


看到装Chicken Salad的朔料桶盖上的水,我问Josh: "Is this your saliva 这是你的口水吗? ”  那是冷气机滴下的。他就笑,摇头。Josh个性很温和,很有绅士风度,非常好相处,他的职位相当于经理助理,但他一点架子都没有,如果我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就悄悄告诉他,他就安慰我说没事的,没事的。然后他和我一起补救。


打工日记 2



(2014-08)
今天John又恢复了常态。开玩笑闹腾像个12岁小孩。Bonnie进来了我就跟她说John's mind is in the gutter again .  她说他never get out of it. 最搞笑的是我忙着干活的时候他突然静悄悄的出现我身边, 额头,鼻子和下巴都粘上了空白的Lables,吓了我一跳。 看他滑稽的样子,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说,快点儿去让Jo 看你这个样子。他果真出去了。进来时我问他Jo怎么说了,他说Jo让他Stop wasting of labels.  可以想象她又气又恼的样子。我说要不来点Pizza Sause吧,加在Lable上面,就如受伤的战地士兵了,血染的风采就更加Cool了。他的生活哲学是,不开心是一天开心也过一天为什么不开心点儿呢?这个,根据我的观察,很多加拿大人都是这个想法。



使君才气卷波澜。与把好诗再译
2015-5-28 20:4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iaoman

#2  



2015-5-28 21:0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3  

很好, 我很爱看这些充满生活气息的真实事情和场面。

你有没有在东方老板那里打个工?  不一样吗?

我在美国生活经历很丰富, 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在饭馆打过工, 缺少这个留学生的必修课。


2015-5-28 21:0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iaoman

#4  

问老师好! 有的,我打工经历很丰富的。 刚来加拿大时高中还未毕业,但当时父母找不到工作,我白天得到工厂去打工, 晚上去ESL英语班学英语。后来去社区学院读书,是半工读。 打工包括文秘,很多个工厂,便利店,农场,餐馆等等。有些老板是华人。现在相比较,感觉西人老板比较不那么往死里剥削工人。等我有钱了也当个老板试试这个剥削人的滋味 ;)  如果有一个期限,我希望我的签字“ 等我有钱了”  的有效期是零。


2015-5-28 21:3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