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红卢:猫与熊的对峙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红卢:猫与熊的对峙

猫与熊的对峙

红卢

还是西南小城的那个动物园,是不是被猴劫那天我记不清了(西南小城动物园被猴劫)。

在园内游逛时,听到前方人声鼎沸,我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过去,来到了观熊台。这是一座用水泥砌成的圆型池子,大约3米深,池中央是几块大石头堆成的假山。齐地是一圈栏杆,也是水泥做的,大人可以靠在栏杆上观看下面的动物,孩子则可以通过栏杆缝隙看到下面。

池子里只有一只熊,棕色的,它正认真地盯着一块石头下。人们兴奋地相告:“石头下躲了只小猫。”这猫可能是通过池子出入口的铁栏杆进去的。

人们围满了栏杆。棕熊时不时把爪子伸到石头下,可无奈怎样也够不到小猫。又过了一段时间,它有点失去了耐心,开始往别处张望。小猫就是抓住这个机会爬出石缝,通过铁栏杆飞速跑了出来。

人们发出惊呼,为了猫的逃脱。可有几个人不约而同地朝小猫出来的方向跑去,在我还没搞清楚他们要干什么时,小猫被抓了回来,嘻笑之间他们把猫从栏杆上扔进了池里。

小猫落地后一只腿受了伤,但它瘸着腿立即躲到了最近的石头缝下。可惜这是个很浅的石缝,从我的角度甚至能看到它的一侧身子。

棕熊走了过来,它试图用它的利爪把小猫钩出来,可几次下来都没成功。有一次猫腿被拨动了,可小猫很快把腿收了回去。我开始觉得小猫有可能再次逃脱。就在这时,从石头缝下流出了一堆白花花的肠子......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5-5-1 23:0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2  

这篇文章入木三分,读来夺命惊魂。


2015-5-3 20:0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