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畢福劍將了一軍,看習近平能否從善?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畢福劍將了一軍,看習近平能否從善?

【畢福劍將了一軍,看習近平能否從善?】

  習近平勉強登上大位之時,東邊的太陽業已西沉;他趕忙號召大家做夢,希望太陽能從夢中回昇。然而夢中的太陽,是重新昇起,還是繼續下沉,不由主觀意志主宰。甚至於在夢中是否能見到太陽,和那些藍天白雲,都是個相當糾結的現實問題。

  就算夢中真的見到了太陽,且不論其昇沉,夢主人在夢醒之後,是否敢於誠實地說出真實的夢境來,更是個大問題。——事關說真話、說假話的大是大非:說真話會有多大風險,說假話可獲多大利益。

  中華民族不能老靠做夢吧?中華民族不能老靠說假話吧?半個多世紀了,人性頹變,道德淪喪,中華已經不像民族了。要想改變,要有作為,今天契機來了,就看當局抓得住,還是抓不住了。

  央視《星光大道》紅色主持人畢福劍,一貫歌功頌德、阿諛逢迎,怎麼看也是個大五毛吧?卻不料在飯局微醺之中,一吐幾十年心中之塊壘,道盡個人與民族之苦難。從大五毛到苦難人,這不是一次華麗轉身,而是畫皮和內心世界的兩面寫照。而且,該飯局之上十數人,皆鴻儒,無白丁,聞者或擊築而和,或笑臉相迎,一概引畢福劍為知己,顯然人皆共鳴也。換言之,對於政治遊戲,人皆有畫皮和內心世界之兩個面。大五毛們尚且如此,遑論街頭嘯聚的平頭老百姓了。最近又有牛人在飯桌上調侃毛澤東,歌聲嘹亮,手舞足蹈,掌聲喝彩聲雷動。可見這些都不是孤立事件,這可都是中華民族的大飯局啊!最近有句話說得好:“人人都是畢福劍。”這民心嚮背,昭然若揭,何用墨書來哉?

  毛澤東究竟是紅太陽、大救星,還是“老X養的,可把人民害苦了”之議,人民心裡早就有了一桿子秤,早就該肅清其陰魂了。惟在當局與“公知”之間,似乎還在爭論。而爭論的焦點,不在於是非,卻在於時機。畢福劍、牛人飯局事件,表明時機已經成熟,就看習近平當局,能否接這個茬了。抓住歷史機遇,繼絕世,涅槃重生,成敗惟此一舉。要明白,歷史機遇可遇不可求,稍縱即逝。習近平會是毛澤東二,還是華盛頓二,還是選擇做劉禪二,時日無多,只消一兩年即可見分曉。


2015-04-14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5-4-14 13: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