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也舉偽命題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也舉偽命題

【也舉偽命題】

  海兄收集了不少偽命題,寫成了《幾個偽命題》篇(http://yidian.org/view-thread-22414.html)和《偽命題續》篇(http://yidian.org/view-thread-22556.html),加以論述和評判。其判辭簡潔明瞭,深入淺出,讀之欣然。我這裡想到幾則,也來湊個熱鬧。

  偽命題一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個命題已經叫喊了六十幾年,然而“新中國”的子民卻不予首肯,子民的感覺是一蟹不如一蟹,一年不如一年。人類歷史上,如果說有最大的偽命題,捨此莫屬。

  偽命題二曰:“九二共識。”據稱是臺海兩岸在1992年達成了“一個中國”的共識。但是“九二共識”的當事人、92年的臺灣總統李登輝,今年高壽92歲了,還活得好好兒的,也沒來得及得老年癡獃症;他一直在大聲疾呼,宣稱這個“九二共識”子虛烏有,並且他還有人證和確鑿的旁證材料。更不用說,他自己就是最具權威的證人。

  偽命題三曰:“21世紀新型大國關係。”據說是中美兩國領導人在前年達成的共識。但是這種說法只出現在中共的媒體上,而且出現頻率之高令人咋舌,幾乎是鋪天蓋地、漫天飛舞地撲面而來。相反,美國的提法,無論是民間還是官方,則要輕鬆得多,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兩國關係(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wo countries)”而已,前面根本沒有駭人聽聞的“21世紀新型大國”一大堆帽子。顯然,這個偽命題的背景,是中共一廂情願、相公厚我的心理活動在作祟。

  這樣的偽命題俯拾皆是。偽命題是中共的傳統工藝產品。

2015-03-10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5-3-10 15:1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21世紀新型大國”——嗯,国人总是喜欢把一些事往大里说。几人或夫妻开店吧,起名为“世界什么什么”、“国际什么什么”、“环球什么什么”等等不一而足吧。


2015-3-12 02:3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3  

最大的伪命题是:“学习雷锋”之后有了三鹿奶粉,这是个最深沉的问题。


2015-3-12 03:2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侃山闲聊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