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记住“王伟光”这个名字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程宝林

#1  记住“王伟光”这个名字

 
记住“王伟光”这个名字

程宝林

         很久没有心绪打理自己的博客了,一则是忙,一则是茫——内心的茫然是也。遥望神州,云遮雾绕,看不清她的真面目。

          中国的知识分子,有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坐在私人住宅里的一个横幅下而入监的;有年过八旬因文章而贾祸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两三天前,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公开撰文,高调发出了“阶级斗争”的呐喊。此论一出,知识界思想界一片哗然。

           中国的知识界被豢养已是不争的事实。中国思想界的整体性犬儒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要在饱受阶级斗争蹂躏、摧残、折腾数十年的中国,重新祭起“阶级斗争,一抓就灵”的番天印、金钟罩,以图专政江山千年永固,红色王朝万寿无疆,不啻是痴人说梦。“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电视剧《霍元甲》的片头歌,用来描绘网络发达、资讯和历史真相断难遮掩的今日中国,可以说是恰如其分。

          有一些人,身居高位,享受厚禄,却从来不为天下苍生念。这样的人就是狗。猖狂叫嚣“阶级斗争”的王伟光,就是权贵专制集团豢养的一条啸天犬。如果对他试探性的“汪汪”默而受之,接下来可以预见的就是磨刀霍霍了。这次,挨刀的“阶级敌人”,就很难说是拥有资产和财富的“有产阶级”, 而是拥有独立、自由、民主、人权思想的“有思阶级”了。

          “阶级斗争”是当今政权的原教旨。它具有恒久的政治正确性。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改革开发,发展经济,并没有导致这个政权对阶级斗争荒谬与反人类性质的批判。它只是暂时搁置或免于谈论而已。现在,好像是时候了,不动真格的,不知道马王爷三只眼了。

         且看如何处置或奖赏王伟光。
   
         对中国社会科学院这个中国的最高学术机构,鄙人表示极大的蔑视!

2014年9月26日旧金山


2014-10-8 22:50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记住了这位“阶级斗争”专家王伟光。这位专家大概是想出“奇”、想卖乖邀宠想得脑子出了毛病吧。


2014-10-9 09:2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王伟光”這個名字太common了,我年歲大了,怕記不住。

  不過,他倒是戳穿了皇帝的新衣。階級鬥爭長久沒說了,可三十年來,哪一天停止鬥爭了?只會變得更尖銳、更廣泛、更血腥、更深入人心。誰能說,維權討薪就不是階級鬥爭?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10-9 15:2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