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由Joan Rivers之死想起一件往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由Joan Rivers之死想起一件往事

【由Joan Rivers之死想起一件往事】

  昨日(9/4)午後,美國一代女諧星Joan Rivers因心臟病突然離世,享年81歲。消息傳來,我立即憶起一件相關的往事,猶如發生在昨日一般。

  那是許多年前了,我來美不久。演技爐火純青的Joan Rivers正當大紅大紫,幾乎每天都在電視上露面。容貌不算漂亮,但其沙啞的嗓音,似笑非笑、似嗔非嗔的表情,極富喜劇效果;這是其特有的標籤,以此而風靡美利堅。對於她出演的喜劇,她主持的脫口秀節目,人們從東岸到西岸,自北湖至南灣,皆津津樂道,不絕於耳。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一天午後,跟同僚們喝咖啡聊天,自然說到她了。我突然覺得,座中一位女同事,面目跟Joan Rivers頗有幾分相似。於是脫口就開玩笑:XXX,她跟你頗有幾分相像呢。女同事聽了,頗不以為然,還對我做了個鬼臉。原來,她很不喜歡這位諧星。對於她的鬼臉,我報之以聳肩。然後,向她解釋了一下:中國人看美國人,眼睛鼻子都長得差不多,就像美國人看中國人那樣。此話幸而令其信服,於是釋然,談笑如初。其實,在我內心,這只是一個說辭;那位女同事和Rivers之間,在我看來,不是神似,亦足形似。

  此事讓我學到了一個處世之道——人前莫論誰像誰,哪怕是當紅明星,哪怕是熟識的同事。天知道別人的喜惡呢。但是,一直讓我想不明白的是,這位女同事為何不喜歡那位女星。當時她沒有說明,事後也不便探問。至今想來,仍是一個謎。最大的可能,大概出於女性之間的天然排斥吧?

  許多年過去了,女同事不知在何處高就?今日她聽到Joan Rivers去世的消息,是否也想起了多年前那尷尬的一幕呢?希望她還記得,當然,也希望她已經淡忘了。


bbcodeurl('https://pbs.twimg.com/media/Bwtr2b1CEAEGMIy.jpg:large', '
')

瓊‧里佛斯(Joan Rivers,1933-2014)




2014-09-05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9-5 14:0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人前莫論誰像誰,”——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多年前的往事,和XYY老师犯的是同一样的“错误”。不同的是,我没有挽回的余地。


2014-9-7 20:5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