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愛新覺羅合該消亡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愛新覺羅合該消亡

【愛新覺羅合該消亡】

  韃靼何虜哉?一群茹毛飲血之徒也。昔日關外,乃苦寒之地,一個馬背上的遊牧民族,不開化,無文明,結繩紀事,居無定所,茹毛飲血,呼嘯蜂擁,靠犯邊掠奪為生。人死,弟必娶寡嫂,子必娶寡母,一如牛飲水、馬得草,稀鬆平常之極,虜類之獸性可見一斑。與中原宗主國的文明差距,又豈止一個世紀之遙?

  然而野蠻人有野蠻人的活法。仰仗刀兵之力,在部落間相互傾軋殺戮,分裂兼併,不嫌其煩,居然也能拉撥出一支人馬來。本就窺視中原如天堂,垂涎三尺已久,苦無良機。忽於倉促間,發現別人的破綻間隙,便長驅直入,鵲巢鳩佔,如同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般。

  乃有揚州十日,嘉定三屠,血腥不眨眼,虎狼本性是也。其後凡267年,大肆搜刮漢族民脂民膏,硬是把這群餓狼給餵飽了飲足了。與此同時,也將他們從野蠻人種改造成了現代新人。可是,在錦衣玉食、之乎者也、宮殿巍峨之後,反過來竟然數落起衣食父母,肆意咒罵恩人。真正是一群白眼狼!當年啟功一輩子含在嘴裡,抵死不敢往外吐的話,豈容今日狺狺豎子,來伊甸園打滾撒潑!敢欺我中原無人耶?盲瞽者往往時空錯亂,一喪失心智便病入膏肓,寧有他哉?

   滿清於甲午一役,洞見其遊虜本性,曝其顢頇虛弱於天下。對外敗落,猶可用白銀填賠;對內民心喪失迨盡,厥不可逆轉,遂一蹶不振。滿清政府,自作孽,不可活,死就死在慈禧老太婆自己手裡,怨不得別人。即使有能臣如李鴻章者,概愛莫能助。最後慘遭剖顎取珠,拋裸屍,委地示眾,亦是天報也。惜未及挫骨揚灰之。百年之後,現在居然還有餘孽狗崽,念茲在茲“恢復帝制,再造(女真人的*)中華”事,無異痴人說夢,白日黃粱耳。

   即使退而求其次,期盼如英國、日本之保留王室制度者,也是想都不用想了。為甚麼?蓋英國日本之君主,雖然對外連年征戰,內對國民,猶能竭盡安撫,乃至朝野一心。而滿清韃虜,與民為敵,逆天道而行之,故爾天人共憤,乃至糞牆倒,眾人推,猶恨其晚矣。

   這是帝制的必然敗亡。晚清名臣張之洞,曾經倡導“中體西用(即中學為體、西學為用)”,以圖為之輸血打氣。嚴復立即斥之為“牛體馬用”。而今,或可更斥之為“衰體焉用”。

  韃靼何虜哉?合該覆亡。若想退回關外,繼續遊牧,已若“願為孤小豚,不可得也”。當年末代孤逆,不惜投入日寇懷抱,不是沒有嘗試過。笑其迴光返照,戛然落入酆都,永歸百年死寂也。今夕何夕兮,天外忽然飄來夢囈,惶惶如喪家之犬,又何其荒唐可笑乃爾。
 

*注:見韃虜餘孽的博克集名http://yidian.org/blog.php?uid=684;又見如此之引文:“滿洲人,也就是以前的女真人才是這片土地真正的主人,而漢人是象鬼子一樣的入侵者。”源自#7 of http://yidian.org/view-thread-22074.html


2014-09-0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9-1 20: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再次奉勸你擺正自己的位置。惟有投入中華民族之大家庭,並以其中之一份子,來思考當今中國政治,不然老死沒有出路,必於鏡花水月間鬱鬱而終。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9-1 20:4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