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人體之最醜一部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人體之最醜一部

【人體之最醜一部】

  有個電視娛樂節目,專門提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卻多關乎常理和習俗,平日人們注意不到,說出來還真可以發人深省。譬如有一問:你認為人體最醜的部位是甚麼(如果有的話)?按照節目製作部門事先的調查統計,標準答案是:腳。不知你是否同意呢?

  想想應該有些道理。腳跟手相比,較少裸露,尤其是在秋冬季節。平日祇見人們使用雙手,靈活自如;還用手撫摸面龐,最是親切;女子更給雙手塗抹油彩,妝飾指甲,愛都來不及呢。可是腳就不同了,腳離開五官最遠,還藏匿在鞋襪之中,沒沒無聞,久而久之,人們就疏遠了它們。雖然依舊血肉相連,可是“汝為悅己者容”,再有容貌而不肯相見,無疑是“醜媳婦怕見公婆”。

  雙腳沒沒無聞不說,負擔卻真是沉重,不但要承受全身的重量,還必須幫助移動人的軀體,有時候還要負責跑、跳、踢、踩、旋轉。而且,還有一些無聊之蠢人,不是為了負重之需要,而是單純為了娛樂之目的,甚至是為了展示身肢的優美,硬是逼著它們穿上紅舞鞋、高跟鞋,迫使它們變得愈來愈拙笨、粗厚、甚至畸形,致使其貌不揚,就像那受苦受難的勞動人民。於是人們就覺得它們醜陋,實在有失公允。

  說腳醜,是美國人的觀點,國人看法如何,沒有調查,也沒有資料。不過中國舊時有“纏足”的陋習,將一雙好端端的天足,矯飾成“三寸金蓮”。還把一個妖冶的女人,不說面容姣美,卻偏偏說成是“潘金蓮”。人們打開又臭又長的裹腳布,抱著腳丫子親嘴兒,還連聲稱香稱美。這是基於“女性歧視”的醜陋觀念,又是社會的“集體變態心理”所致。

  然而無論“金蓮”還是“天足”,足不如手之風流標致,庶幾乎共識也。友人相見,握手言歡,未聞以足互蹴者。足既深匿靴履,輕易不示人前,久之必然羞於見人,雙足逐漸成為人體隱私之一部,實在是自然不過的事。過去的影視節目中,除非有特殊需要,裸露的雙足從來不上鏡頭。就是拉手,也不常見呢。

  但是曾幾何時,時尚丕變。現今國人,在大庭廣眾之下,男女拉個手,實在是家常便飯;對於雙足,也不再隱以為私,反而成為炫耀之工具。在許多影視節目中,特別是生活言情類故事,沛登大雅之堂。女演員將其裸足,先是在鏡頭前一晃,隨即捵入男子懷中頻頻撒嬌。有時還扭動腳趾,“舉足齊眉”,來個“玩腳不恭”,大有“手足角色互換”的態勢。依此來傲示其“演技”之超凡脫俗、清新雷人,實乃矯揉造作也。導演和演員,雙雙黔驢技窮,不過拿肉麻當有趣而已。

  如果進一步探究,在下意識中,這或許正是舊日“集體變態心理”之翻版復活,甚至反彈。祇不過,舊日表現為纏足,而今在新的境遇下,以新的“姿態”出現而已。都說西方社會開放,無奇沒有,然而如此肆無忌憚,以臭腳丫子而登大雅之堂者,實聞所未聞也。依現今時尚之日新月異,不知道中國影視節目中,下一個人體的隱私,由地下轉為地上,成為常用道具的,將會是哪一部位呢?


2013-01-03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1-3 16: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海外逸士

#2  

現在時髦女郎都是赤足的﹐還要塗上腳甲油﹐美觀得很。何醜之有。


2013-1-4 09:16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回美国前一天电话预约“足疗”,居然还客满,最后没腐败成。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3-1-4 09: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4  

人体之最丑部分是性器官,所以人们都要遮盖它

能大家都意会, 不愿言传, 我说出来反而不好(:)


2013-1-4 11: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5  

据说足疗的好处很多。坦白地说,我就足疗过好几次。


2013-1-4 11:2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6  

  [轉]早搓手 午曬背 晚泡足


bbcodeurl('http://cdnwww.sinovision.net/data/attachment/forum/201306/21/180446h8zt7n7wv7zq2w7v.jpg', '
')

晚上泡腳可護肝臟



詳見:http://health.qq.com/a/20130621/018181.htm


2013-6-21 17:5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