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日光围巾:非马新诗自选集第四卷出版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非马

#1  日光围巾:非马新诗自选集第四卷出版

日光围巾:非马新诗自选集 第四卷(2000-2012) 出版

酿出版(秀威资讯),台北,2012年10月



本书属於「非马新诗自选集」系列,此系列依时代划分,共四册,本书是第四册,收录非马於新世纪发表的167首诗,并附评文四篇:独特的审美发现 别致的结构方式 / 刘士杰,现代诗神的独舞 / 喻大翔,非马的珍珠豆 / 宗鹰,平地喷泉 / 古继堂。



bbcodeurl('http://sgcls.zhongwenlink.com/upload2007/20121011145843994.jpg', '
')








封底荐语:



非马是一位忠实于现实生活而又以明睿的哲思阐释人生和社会的诗人,是一位以坚实的步子追求真正的诗歌艺术的诗人,是一位写出“清冷透明”诗的诗人。他引起我们对他诗中意象的惊讶和赞叹,顿觉诗的领域的无穷和美妙:他的诗,扩大了人们的心灵世界,使读者感受到生活里许多视而不见丶听而不闻,甚至连梦都没有梦到的东西。… 他的诗,不单单属于自己,也属于世界。

——唐玲玲丶周伟民





非马的作品,都生动表现了他对自然万物的关怀和对生态环境的关注,表达了他对维护生态平衡与保护自然环境的严重关切和深远思考。堪称当今环境保护题材作品的代表之作。

──江天





(非马的)每一首诗是一面开向美丽与流畅的窗。....从奇思妙想到动荡骚乱,都是些可爱的诗。外表单纯而不装腔作势,它们使人联想到既光明又黑暗的敏锐感觉。

——李立扬





非马的诗,正如「非马」的这个笔名一样,是非常特殊的,带着强烈的反俗意味。也是我们的诗坛上,少数你一眼就能认出的作品之一。他所特具的那种精简短小的形式,独特的断句法,以及独树一帜的思考方式,在在都予人以一种「商标」式的强烈印象。....非马的诗是非马以想像力贯穿现实所获得的深刻而真实的产物,这种赋有活性的诗的真实,往往令读者为之震撼而低徊不已。

——杨杰美



http://www.bodbooks.com.tw/viewitem.aspx?prodno=4054


2012-10-12 14:45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長長的目錄,真是多產。封面在淡淡之上巧設柔和的暖色調,祝賀出版。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0-12 15: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非马

#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xyy at 2012-10-12 08:26 PM:
  長長的目錄,真是多產。封面在淡淡之上巧設柔和的暖色調,祝賀出版。

谢谢xyy. 问好.


2012-10-12 21:31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书市文摘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