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中篇小说] 国家机密/State Secrets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中篇小说] 国家机密/State Secrets

国家机密/State Secrets

山豆凡/小凯


村庄宁静得像墓地一样。我睡不着,又不敢吵醒妻子,她哭哭啼啼了好几天,我们并不真正期待的新生命,在没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就意料之中地惨碎在了我们暗红的期望里。“我们得怀个孩子,”茹在灶房还有床头曾跟我嘟囔了许多遍,“我怀上了,咱们就有救了。”

院子边上的笼子里有三只母鸡,偶尔,它们会啄破自己下的蛋。茹做人工流产的那天,我把其中一只杀了,给她炖了一锅野菜鸡汤。她吃不下,我也吃不下,大概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和妻子都不再吃鸡肉了。

---待续


2011-7-7 11: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山豆凡

#2  

片段节选

He jotted down the address and quickly left. Seemingly nefarious, the gauntfaced excon abandoned the bag at the soggy river bank. He is gone. He too.

The static humid air lays excessive moisture on the water front. No wind. Hardly smell any death.


2011-7-25 10:4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