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角落与角度之二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周宇

#1  角落与角度之二



宛平城。门口苍白而微弱的告示,不能保障她的贞洁,象征工业社会霸气的汽车照样长驱直入,如同不到百年前机枪大炮的长驱直入。总该以崇敬之心回避这位沧桑的老妇吧!请你们下马停车,像一个人一样徒步,以肉身进入这神圣的深处。



环视。每根灯柱都是长着许多眼睛的怪物,昼夜不眨眼不闭眼,是中国版的Argos,看守着水泥牧场上漫无目的行走的羊群。



大栅栏。衣衫不整、扭扭歪歪的保安,还不如没有。遥遥相对的另一面是天安门广场国旗下的卫兵,两者相应成趣。



胡同。早先的人们没有私家车的概念,胡同留得很窄,两边还往往有煤池,那是冬天自家取暖用的燃料。后来据说地产商要开发,人们就一窝风起了二层甚至三层,有的人还加盖了南房、东房、西房,直到最后自己像住在天井里面,屋里不分白天黑夜都得开灯。邻居们盼着地产商的到来,为了附近扩路的信息而欣喜。在此之前,还要在黑屋里熬着耐心,合用着微弱的自来水流、电压不足的电力供应,去几百米外的地方扔生活垃圾。孩子们在这里出生了,学会了走路,学会了说话,上了学,打了架,考了学校,谈了恋爱,结了婚,孩子又有了孩子。然而地产商始终还没有来。听说,最近又要扩路了,邻居阿姨一边买菜,一边顺带从墙根迈着步子数到了环城路。



先前这里是一个煤池,后来加了顶棚,改成可以存放物品的地方。但你未必想得出这里存放的是什么物品,尤其是这里是一个胡同的九十度拐角位置。实际上里面是一辆汽车。


2011-5-5 01:3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环视。每根灯柱都是长着许多眼睛的怪物,昼夜不眨眼不闭眼,是中国版的Argos,看守着水泥牧场上漫无目的行走的羊群。”——这种图解,太有故事了。感觉每张图片都在诉说着故国的沧桑事。

谢谢周宇的图片和图解。


2011-5-5 09:1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喜歡這些照片,謝謝周宇。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5-5 13:5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图库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