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孙红霞:《宇宙新论》(哲学)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伊甸园丁

#1  孙红霞:《宇宙新论》(哲学)

宇宙新论


《宇宙新论》它按照唯物主义的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从宇宙自身寻找宇宙存在、变化和发展的本质及其规律。它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门哲学观点。是对以往的哲学观点吸取精华、去其糟粕,而且,是在发现了宇宙正确的矛盾规律性的基础上,将物质和意识统一起来的,并对整个宇宙所具有的矛盾规律性正确的概括和总结的矛盾宇宙观。

首先,《宇宙新论》解决了物质和意识绝对对立而无法统一的哲学老大难问题。因为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只有正确的解决了两者的关系问题,才能正确的认识宇宙的矛盾性,而正确的认识了宇宙的矛盾性,才能正确的认识整个宇宙生成——发展——灭亡的更替的矛盾本质和矛盾规律。

其次,《宇宙新论》找到了正确的宇宙变化、发展的辩证法规律。更正了唯物辩证法和唯心辩证法的单一概念绝对化的辩证法的谬误。为什么说唯物辩证法和唯心辩证法都是谬误的辩证法呢?这是因为,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虽然也都认识到了宇宙的矛盾性,甚至还非常精辟和准确的概述了矛盾,像“对立统一”、“统一物都是由对立面组成的”和“一物两体”等。但唯物主义是单一物质的矛盾辩证法,唯心主义是单一意识的矛盾辩证法。两种辩证法都是单一概念绝对化的辩证法。当然也都是不正确和自相矛盾的辩证法。

......

《宇宙新论》是一种全新的宇宙观。实事求是的对谬误宇宙观的纠正,和对正确宇宙观的概述,这就是《宇宙新论》的宗旨和内容。就是说,《宇宙新论》即解决了物质和意识的绝对对立,又正确的解释了自然和超自然的矛盾性,也找到了宇宙发展的普遍的矛盾本质及其辩证法规律。更系统而全面的阐述了宇宙生成——发展——灭亡的更替的矛盾发展规律。还更正了以往哲学观点里谬误的概念和观点,正确而准确的重新界定了物质和意识、自然和超自然、时空和超时空、矛盾、辩证法、联系和孤立、生产力、生产者……这些事物的概念及其关系。更重要的是,《宇宙新论》重新确立了人类正确的信仰和人类发展的最终的目标,给人们带来了一个全新而正确的宇宙观。这个新宇宙观意在使人们摆脱从前旧思想和旧观点的困扰和束缚,也使人们能够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再重新认识这个世界的同时,树立起一个正确的人生观和宇宙观。以此抵御“神”、“鬼”之说和异端邪说对人们的愚弄、迷惑和伤害。

《宇宙新论》,是在纠正以往混乱的不准确的和不正确的宇宙观的基础上,对整个宇宙的矛盾本质和矛盾规律性的正确的概括、总结和阐述。是面向广大读者的一种全新的宇宙观。

——孙宏霞。

http://www.cozygraphics.com/cozy_book_literature.htm

第 1 幅



既然博了, 就该客气.
2008-9-5 13:4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廖康

#2  

空洞。没有讲出此书的主旨。


2008-9-5 13: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fanghuzhai

#3  

用辩证法谈宇宙,我觉得可能出不了老框框。网上有没有?

“其次,《宇宙新论》找到了正确的宇宙变化、发展的辩证法规律。”

这不是终极真理论吗?本身就违反辩证法。


2008-9-5 20:4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4  

顶一下。敢于碰这个题目就不简单。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9-6 16:0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晨思

#5  

厉害,红霞是专业学哲学的还是业余思想家?有兴趣拜读。近年我喜欢读哲学类书籍,很挑战思维。

哲学的高度太高,要写出新东西比登珠穆朗玛峰还难,哲学凌驾于各门学科之上,生物学,物理学,天文学,数学,等等,而每个学科知识都是爆炸似的development, 像Plato and Kant这类划时代的哲人,上千年也没几个。多数哲学专业的都在研究哲学史(那也足够研究一生的),创新不容易。


2008-9-6 17:3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晨思

#6  

谢谢贴文。大致看了您写的几篇,感觉宇宙新论不“新”,许多与中学的政治课本(偏重马列)的结论近似。哪些是独创的理论呢?

另外,谈论宇宙的边界,上帝,灵魂之类已经属于信仰的范畴,是人的理性达不到的区域,不少哲学书在这类问题上都是讨论而无定论,或者说不该轻易下断言。毕竟我们是渺小的人类,认知总是有限的。

喜欢维特根斯坦的那句 ”凡是能够说的事情,都能够说清楚,而凡是不能够说的事情,就应该沉默。“


2008-9-6 19:4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冰花

#7  

祝贺红霞! 你的名字让我感到亲切,因我有一个高中同学和好友和你同名不同姓! 看到你名字时就想, 是她吗? 再看你的姓才知道不是。


2008-9-8 07:09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8  

敢于写这个大题目的人不是等闲之人。我们都非常敬佩红霞。由于大家都对哲学、宇宙感兴趣,各抒己见进行交流探讨,摆出自己的观点,尊重对方的思维,所有人都会受益。

人们不可能对这个大题目达成一致结论。但互相补充、提醒、启发......对读者、作者、所有人......都是开阔的过程。


2008-9-8 15: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红霞

#9  

谢谢各位朋友关注《宇宙新论》,我尽力与朋友们交流和沟通,以达到共同进步。  另外,谈一下辩证法,唯物辩证法是谈唯物质的矛盾观,唯心辩证法是谈唯意识的矛盾观,两者虽然也都认识到宇宙的矛盾规律,但都不能从根本上统一物质和意识这一对最基本的矛盾,不能统一物质和意识,就不能正确认识辩证法。因为,辩证法是指对立统一的矛盾法则,它是指宇宙间所有事物的对立统一的矛盾法则,而不是单指唯物质的矛盾法则,也不是单指唯意识的矛盾法则。
而《宇宙新论》就是把物质和意识结合起来的矛盾宇宙观。没有新观点吗?


2008-9-10 05:54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书市文摘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