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晚上睡觉前喝茶到底好不好?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youming

#1  晚上睡觉前喝茶到底好不好?

    我在晚上睡觉前喝茶的习惯已经很久了,记得年轻时上山下乡,我曾经是大队茶场员工,茶场自己做茶叶,做完的新鲜茶叶就放在箩盘里散热,随手拿一把就泡开了,虽然我早就听说喝茶会刺激胃肠影响睡眠,因为茶叶中含有较多的咖啡硷元素能够让人一直处于兴奋的的状态,但是喝习惯了一直都没有感觉到这种影响,而且往往是一觉睡到天亮,这种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现在每天晚上我都要喝茶,不喝茶的话胃肠好像很纠结,睡不着觉,喝不完的茶放茶杯里,半夜起来的时候也喝几口。因为胃里水分多,一般情况睡觉2小时之后就要起来排泄一下,接着就睡到天亮。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你觉得好就行,什么时候喝茶也一样。但是我晚上喝茶,还是以红茶最佳。至于为什么红茶最佳最佳?全凭自己的感觉。  
     在美国喝茶没有像在中国讲究,从来没有刻意去想喝什么茶,喝的茶都是亲友送的。每次回国,亲友都送很多茶叶,我都是把外包装扔了,只带里面的茶包,最喜欢喝的是红茶和普洱茶,目前家里有祁门红茶和八马普洱茶,都是非常好喝的茶叶。至于这些茶叶的价格我就不知道了,有的说现在一斤茶叶有五千元人民币。到底值不值这个天价?朋友送的茶还有铁观音,但是我不喜欢铁观音,泡第二泡就没有味道了。不知道这铁观音是不是次品?没有心思去讲究,只是知道家里的茶叶品种很多,还有大红袍、老丛水仙茶也不错。因为怕茶叶过期变质都放在冰箱里。
      晚上喝茶的习惯还是因为吃晚点的习惯,尽管有很多信息说明睡觉前吃东西不好,但是我认识的朋友中,几乎人人都晚睡,睡觉前要吃食物。记得我在一家不到10人的小公司工作,是中午12点上班到晚上8点下班,几乎所有的员工都是没有吃饭就来上班了,肚子饿了才吃点东西,餐馆就在附近,买饭很方便。好几个员工都是下午2点才开始吃饭,一问他们吃早饭了吗?都是没有吃,原来他们晚上都是凌晨之后才睡觉,早上都睡到10点以后才起床。这种晚睡晚起不吃早饭的习惯我看在小公司很普遍,尤其是那些高科技的小公司,上班时间机动,随时可以在家上班,熬夜晚起,睡觉前喝茶的人一定不少。
      工作和生活习惯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很多一般规律的生活习惯正在被改变,喝晚茶的人是会越来越多,习惯成自然。不管是习惯喝茶喝酒,身体感觉好就好,顺其自然就是硬道理。
      写到这里的时候,随手点击文学城的文章,看到平凡往事1一篇文章难得明白,其中一段话很值得我借鉴,他说:许多人一辈子都在书本中学习,却不给自己一点机会去细心观察大自然中事物的生命规律。其实自然法则只有一个,即一切皆顺其自然。人聪明吗?不然,天下人最愚蠢,因为人的复杂,所以活得太挣扎、太纠结。生命的过程很简单,不外乎生老病死,不外乎自然的代谢规律。
     喝茶喝酒,甚至抽烟都一样,想喝就喝,想抽就抽。我是不抽烟的,但是偶尔抽一两根真的没有什么害处。尤其是但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当你感到很无助的时候, 你就必须“顺其自然”。把日子过得简单一点就是幸福。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子不反对丈夫抽烟的原因。不过,这个话题说远了,就此打住吧。


2017-10-14 13:1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很有意思。那我周末也来试试,睡觉前喝茶。


2017-10-17 20:1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youming

#3  

退休之后喝茶更多了,因为有时间泡茶,上班的时候就没有那么方便了。


2017-10-19 08:4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侃山闲聊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