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9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6-11-23   [原创]欢迎和谢谢!!!

    CND的一些少算网民真令人失望

    我好心好意赶在感恩节前, 把我的小文"做你的妻子是最美的诗"送到CND, 想和那里的网民分享节日的快乐, 可那里的一些人反而用恶毒的语言冷嘲热讽, 更有甚者开线和留言对我进行人身功击, 那个开线的算是态度缓和了, TA还有救, 可那个PeacefulMind真是让人忍我可忍, 无可救药了.

    我本来觉得我是在CND网友的鼓励下才坚持下来写作的, 我是怀着感恩的心回去的,可那里一些人对我人身攻击的话,实在让人失望.

    没想到CND的一些网民素质有这样差,差到这种地步, 真令人失望.

    [阅读全文]  2006-11-23 19:52 - 冰花 - 7050 查看 - 44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6-9-4   朋友别哭!!

    http://61.136.63.200/music/jingdianlaoge/pengyoubieku.mp3

    朋友别哭

    曲:林慕德
    词:李敏

    有没有一扇窗
    能让你不绝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
    原来象梦一场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输 有人老
    到结局还不是一样

    有没有一种爱
    能让你不受伤
    这些年堆积多少
    对你的知心话
    什么酒醒不了
    什么痛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头望

    朋友别哭
    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
    朋友别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红尘中
    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触

    有没有一种爱
    能让你不受伤
    这些年堆积多少
    对你的知心话
    什么酒醒不了
    什么痛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头望

    朋友别哭
    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
    朋友别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红尘中
    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触

    朋友别哭
    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
    朋友别哭
    我陪你就不孤独
    人海中
    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
    这份情
    请你不要不在乎

    人海中
    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
    这份情
    请你不要不在乎

    [阅读全文]  2006-9-4 09:10 - 冰花 - 4770 查看 - 24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6-8-8   [原创]冰花在新浪的博客被千树网收录!

    冰花新浪开博--欢迎光临指导!!!

    响应月亮MM提意, 采纳枯荷雨声建议, 冰花新浪开博!

    并与六六, 枯荷雨声, 小平, 张成晓勇友情连接成功!

    以上朋友如不同意连接, 请告知, 马上拿下.

    请恕先斩后奏!!!


    我正在找茶包的LINK呢?

    月亮妹妹你的博客LINK呢?

    坛子里还谁有博LINK?


    http://blog.sina.com.cn/u/1248558380

    [阅读全文]  2006-8-8 20:39 - 冰花 - 4427 查看 - 15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6-7-27   由蒋国兵自杀想说的跑题话

    由蒋国兵自杀想说的跑题话


    当年的省高考壮元, 清华大学核物理专业高材生,拥有美、加两国双博士学位的中国移民蒋国兵,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当地时间7月21日凌晨,从一座高速公路立交桥跳下,当场身亡。消息传出,在华人社区引起极大轰动。

    我听后为也之心痛.在心痛之余, 作为在某大学院里长大的我, 有一些话要说.先声明我要说的话与死者本人毫无关系.

    我知道, 许多当年的高考壮元, 才子, 都被录取在名牌大学. 他们在学业上出类拔粹, 是同龄人的娇娇者, 在上大学期间, 就被有女儿的院长, 所长, 系主任或教授给盯上了, 在未毕业前就有了倒插门的对象, 在未来岳父大人的伯乐下, 留校,读研究生, 再读博士,再出国一路绿灯. 到国外读书, 考试是他们的强项. 对他们来讲拿个洋博士也不是件难事.

    他们是天生的聪慧和高智商, 但在社会生存上能力却十分低下, 心理素质有极大的缺陷. 他们有能力通过博士的考试, 却不能在苦多乐少的复杂社会和艰难的海外生涯中交出好的答卷.

    在国外工作后, 如果没有遇到岳父般的伯乐老板, 他们在工作中往往不会自我表现, 不善处理人事关系, 是活干得最多, 肉却吃不到,汤也喝的最少.还要经常遭到老板的误解,受印度同事的气, 这使他们的内心变得十分痛苦, 心里开始变得怨恨社会和讨厌人生.

    而这些人往往在家里和妻子也处理不好关系.在国内要看妻子的眼色, 靠岳父大人在前程上添花. 到了国外, 对妻子开始反抗, 心情不好就把妻子当成出气筒, 夫妻感情开始破裂, 家庭生活也没有温暖可言.

    他们往往是以我为中心的自私的人, 往往不能体贴妻子的辛苦, 而对孩子也不愿付出.
    他们是读书的高手, 可却是不合格的丈夫和父亲. 于是他们由原来的自负会变得十分自卑, 开始自暴自弃, 压力到了极度不是得了忧郁症, 就是最终选择逃避责任和放弃生命.

    这种悲剧的发生是他们..

    [阅读全文]  2006-7-27 11:56 - 冰花 - 7968 查看 - 50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6-6-30   [原创]孩子还是生两个好

    孩子还是生两个好

    冰花

    昨天, 一个同事病了, 我开车送她回家, 她家里令她骄傲的艺术装璜没有很吸引我, 而她的两个孩子却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让我感想良多。

    当我走进屋里, 看到一个俊少年正用微波炉热饭呢, 他热了两份, 显然一份是给他自己,另一份是给比他小一半的小弟弟。

    而小弟弟正在拿饮料, 他拿了两罐, 一罐是给哥哥的, 另一罐给自己。

    两个孩子, 看得出大的俊秀腼腆内向, 小的活泼阳光开朗, 大的细溜儿, 小的略胖儿。

    爸爸妈妈上班,  他们放假自己呆在家里, 小的听大的, 大的照看小的, 小兄弟俩看上去真的都好乖啊。

    看到他们配合默契的可爱样子,我真想上去一一亲亲他们。

    从她家回到单位的一路上, 我就在想,做为一个家庭, 有两个孩子最好。 因为, 做父母的总有老去的时侯,正常情况下总要先离开孩子。 如果父母不在了就一个孩子留在这世态炎凉的社会上, 多孤单啊, 两个孩子至少是个伴儿, 在苦多乐少的人世间可以相互照应, 遇到难心的事也有个值得信任的亲人可以商量商量, 过年过节也可以走动走动, 那样就好多了。

    说到这里我又想起了以前一个朋友和我聊天时说过的话。他说, 在中国国情特殊, 一对夫妻只准生一个孩子, 想多要也不行。在国外, 尤其在美国, 人们较开放自由, 婚姻关系不是很稳定, 和婚姻关系比起来血缘关系显得更牢靠。 所以,他的观点是要么不要小孩, 要的话就要两个。

    我很同意他的观点。一个家庭, 两个小孩, 一男一女最好,两男两女也最好, 四口之家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的家庭SIZE。

    吖, 好象毛泽东他老人家谈到这个问题时也说过:” 一个太少, 两个正好, 三个多一点。” 俺还和他老人家所见略同一把。

    今天, 我也病了,在家里带病泡网, 就把这个感想写出来与你们分享。但这可不是我的一孔之见啊! 没准, 你也同意呢。

    [阅读全文]  2006-6-30 09:09 - 冰花 - 5044 查看 - 29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6-6-20   【冰花文轩】落户伊甸园


    今天, 心情特别不好, 眼里一直含着泪水, 想想在CND的日子, 曾有过那么多的朋友, 可眼看着我的【冰花文轩】千层高楼在今天沉入了大海, 我的心好痛, 我曾经付出过我的真诚, 把我的心掏了出来, 在不到两年里, 贴了上百首诗, 以诗交了不少朋友, 可朋友们大多都不来CND了, 我的千层楼也人去楼空, 当时的繁华如过眼云烟, 我想人生也是如此吧?!

    我真诚地对待过朋友, 在心里我真心地喜欢过几位大哥哥和大姐姐, 他们也曾对我真好, 我很珍爱他们给我的友爱, 我会永远记得他们, 他们中的人有的转到了这里, 有的戒了网, 又的换了ID, 再也找不齐了.

    今天, 我怀着极度的伤感, 用我自己无力的双手, 将我的【冰花文轩】从大海里捞了出来, 小心地搬到了这里.因为我的文轩的美丽不属于我自己, 是属于关爱过我的朋友们, 是他们帮我打造的【冰花文轩】, 我爱参建文轩的每一位朋友, 我会永远记得他们对我的关爱.

    公元二OO六年六月二十日, 我把【冰花文轩】安落在了这里, 做为对过去不朽的纪念, 和对美好未来的开端.

    我希望我自己在这里能过得更快乐些!
    也祝愿每一位关爱过我的朋友好人就有好梦, 生活幸福!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06/20/2006(美国DC时间)


    为了忘却的纪念:

    致友

    各位朋友:

        一想起在不同的时区, 不同的地点, 你们在机前读我的诗文, 就如一股暖流穿越时空直达我的心田, 使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在现实生活中, 我和你们许多人一样, 身处他乡, 一颗飘游的心寻找着自己的座标。我整日劳顿, 认真做事, 辛苦赚钱, 和你们一样有苦有乐有辛酸......

        而在我内心世界里, 有一片独属于我的理想天空, 那里有我刻骨铭心的爱恋, 有让我喜悦的玫瑰花香, 让我流泪的秋叶飘落, 有会歌唱..

    [阅读全文]  2006-6-20 17:12 - 冰花 - 6887 查看 - 29 评论 | 收藏 诗苑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