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4-26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15-6-24   [转载] 妙龄女责备老人早高峰抢轻轨 老人:我也是办正事

    妙龄女责备老人早高峰抢轻轨 老人:我也是办正事

    2015年06月17日 09:30 来源:重庆晨报

    http://gongyi.ce.cn/news/201506/17/t20150617_2578262.shtml

     昨天早上,70岁的王先生和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因为争执闹进了派出所,争执的原因让他有点心酸又有点无奈。

      王先生和同伴到骨科医院看病。他乘坐3号线后换乘1号线,从一号线站出站时,这名素不相识的年轻女子责备他们,

    “老年人不该在7:00—9:00的早高峰期和上班族抢轻轨!我父母就从不这样!”

      年轻乘客

      老年人不该和上班族抢轻轨

      说起早上的遭遇,王先生和同伴仍有些激动,“以前听好多老年朋友说起过,但没想到自己也遇上了!”

      昨天早上,王先生和同伴到骨科医院看病。他们从观音桥乘坐轨道3号线到两路口,然后换乘1号线到小什字。出站
    时,因为同伴是腿骨骨折后到医院复查,走路缓慢,他们打算乘坐直升的电梯出站,谁知,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很严肃地对他们说:“老年人不该在7:00到9:00的早高峰期和上班族抢轻轨!”

      王先生说,他是个较真的人,于是应了回去:“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还当场掏出身份证、病历让同行的乘客查看,证明“自己乘坐轻轨不是好玩,而是看病。”

      谁知这一来二往,女子和王先生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女子说,“我的父母就从来不和上班族‘抢轻轨"。而王先生也不相让,“我的女儿乘坐轻轨从来不坐座位,都把座位让给老年人!”

      在场的乘客也分成两派互不相让,有人支持女子:“老年人又不上班,就不该在高峰期出门抢轻轨!”但也有不少乘客支持王先生,“老年人比年轻人更不容易。家家都有老年人,难道他们就愿意高峰期出门挤轻轨?”

      口水战你来我往,最后女子拨打了110报警。王先生、女子,还包括现场的几位..

    [阅读全文]  2015-6-24 09:47 - 冬雪儿 - 1684 查看 - 5 评论 | 收藏 纪实录


    2011-7-5   余岸:你怎么连个死人都排不上

    你怎么连个死人都排不上

    余岸

        兄弟,早晨起来,依旧头痛,你在那边还好吗?别接手机了,中国的手机技术还没连到你那里。我们这些老朋友的电话你是收不到了。虽然我总是忘记,还是会下意识地拨打你的号码。兄弟。

        昨天是怎么过来的,我想忘记,眼泪依然会默默地流淌,可是在朋友的心里,2011年7月23日20时34分会是惨痛的记忆。知道吗,你选择这天回温州,应该是把这天当成好日子,723,你应该是把这日子理解成“妻儿三”,是啊,你加上妻子孩子就是温暖的三人行,天伦之乐,融融美美,可哪知,老天把你的快乐日子定格为“妻儿散”,老天一定也是个残酷的语文高手,用谐音给你制造快乐,然后又躲在背后偷偷地笑它的恶作剧……

        你走了,你妻子走了,只留下可怜的三岁的女儿伊伊……

        723,妻儿散,只在瞬间。

        兄弟,其实你应该不是昨天走的,前天晚上,我们就没关注上你的离开,没来得及送你们,我们真不是什么朋友。好朋友是应该拽住你们夫妇的手的。

        可我还是相信,你应该是昨天走的,要不你的孩子怎么会坚持到昨天下午5点20分,你肯定在护着她,在本能地陪伴她,而在你的亲人朋友们能够照看她的时候,你才撒手西去,追赶你爱的女人的脚步……

        你知道吗?你的孩子成了一个奇迹!说是救援的奇迹,可是他们曾经在昨天中午的时候就说救援完毕,可下午,5点20分,你的玮伊成功地坚持到了。兄弟,用不着太多感谢,当时是在清理现场,玮伊是被清理出来的。兄弟,那么多人的救援比不上父母的伟大的冥冥中的爱啊。玮伊是你们爱的力量下的奇迹!永远!

        兄弟,你们走了,昨天晚上,玮伊成了唯一。

        可是兄弟,玮伊应该是第一次离开你们独自在世间,她惊恐地认不出亲人的脸,手术室内,玮伊不停地哭喊,叫着“爸爸”,你在那里听到了吗?我相信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看到她的刹那,是老泪婆娑。你的弟弟说了..

    [阅读全文]  2011-7-5 06:46 - 冬雪儿 - 1628 查看 - 17 评论 | 收藏 纪实录


    2008-11-3   [转载]奥巴马外祖母因医治无效去世


    奥巴马外祖母因医治无效去世
    2008年11月04日06: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日电 (记者杨晴川)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3日说,他身患癌症的外祖母邓纳姆因医治无效,已于2日在夏威夷去世。

      奥巴马和他同母异父的妹妹玛雅·苏托洛发表共同声明说,外祖母对他们的成长影响很大,并要求亲朋好友把打算用于送花圈的钱捐献给癌症治疗基金会。

      现年86岁的邓纳姆患有癌症,最近病情恶化。奥巴马曾于10月23日和24日暂时中断竞选活动,专程前往夏威夷探望她。

      现年47岁的奥巴马出生在夏威夷,母亲为美国白人,父亲是肯尼亚黑人留学生。他小时候大部分时间与外祖父母一起在夏威夷生活。奥巴马曾说,外祖母对他性格和人生观形成影响很大。

      美国将于11月4日举行全国选民投票,选举产生美国新一届总统。目前奥巴马在总体民调支持率和关键州的民调中均稳居领先地位。

    [阅读全文]  2008-11-3 22:15 - 冬雪儿 - 1044 查看 - 0 评论 | 收藏 纪实录


    2008-8-27   [转载]审计署:13个省区逾2亿救灾资金被挪用

    可怕吧,贪官污吏们什么事干不出来!!

    审计署:13个省区逾2亿救灾资金被挪用



    2008年08月27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吴晶晶、崔清新)审计署对13个省(区)救灾资金审计调查情况表明,仍有一些部门和单位将救灾资金用于弥补行政经费、建设办公楼等方面。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审计报告时说,2005年至2006年13个省(区)共筹集救灾资金167.57亿元,其中60%是中央转移支付资金。此次共调查了13个省(区)本级、44个市、105个县和213个乡镇,走访了352个村和2675户受灾家庭。从审计调查情况看,救灾资金在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仍有一些部门和单位将2.58亿元救灾资金用于了弥补行政经费、建设办公楼等方面。

      刘家义表示,对这些问题,有关部门和地方进行了严肃处理,已追究了30名责任人的责任。

        审计署:税务部门征税成本仍然偏高

        审计署:370亿资金未纳入中央预算管理

        审计署:中央支农专项资金管理存在三大问题

        审计署: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结构不够合理

        审计署:抽查发现33个县教育乱收费5110万元

        审计署:中央财政部分项目审批不严致投资失当

        审计署提出五项建议加强财政管理

    [阅读全文]  2008-8-27 11:12 - 冬雪儿 - 1117 查看 - 0 评论 | 收藏 纪实录


    2008-2-14   [转载]存档:小说《368级台阶》生活原形资料


    作点说明:这个故事,是我几年前,在央视一个访谈节目中看到的。当时非常感动。虽然我没有刻意地去记住这个故事,而故事中主人翁的爱情经历,却一直让我难以释怀。我的小说《368级台阶》(其实是6000级台阶),就是以此故事中的人物为生活原形而展开来写的。没想到几年后的今天,这故事在网上流传开了。


    爱情天梯的50年传奇

    谭山山



    听说过发生在重庆江津区中山镇的“爱情天梯”故事的人,都会为故事当中那对互称“老妈子”和“小伙子”的姐弟恋人徐朝清、刘国江隐居深山50年的相濡以沫,尤其是“小伙子”刘国江倾尽一己之力、花费50年时间修成的“爱情天梯”所感动。而2007年12月12日“小伙子”刘国江的去世,使得这个延续了50年的爱情故事戛然而止。50年,在感情维持不了5年,甚至是5个月的现代人看来,简直是像一生那么漫长。在这漫长的50年当中,难道他们不觉得苦?不觉得闷?会不会吵架?会不会有一方曾经坚持不住,要放弃?要得到解答,就是到这个爱情故事的现场去,亲自爬一遍“爱情天梯”,也许能有所体会。

    一个爱情经典的诞生

    经过媒体的轮番宣传,关于“爱情天梯”的各种细节已经被挖掘出来。首先是它的被发现:2001年中秋,重庆渝北区一队户外旅行者赴四面山探险,在准备攀爬一座名叫“半坡头”的大山时,发现有一条显然是人工修筑的石阶通向山顶,石阶上有新鲜的打凿痕迹,还撒有防滑的泥沙。好奇的探险队员们顺着石阶爬上山,被从密林中突然钻出来的一对老人吓着了,还以为是野人。这对老人,就是故事的男女主人公徐朝清和刘国江,他们问队员们,“毛主席他老人家还好?”探险队将这个故事带下了山,并给刘国江修建的6000级阶梯起了一个煽情的名字:爱情天梯。

    2002..

    [阅读全文]  2008-2-14 00:39 - 冬雪儿 - 1576 查看 - 2 评论 | 收藏 纪实录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