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6-6-25   伊甸现状,我之小议

    伊甸现状,我之小议

    伊甸建站初始,由于功能尚在添加,网友们经常看不到我们的网站宗旨。由于误解,那时出现劝说其它网友撤文的情况,是正常的。

    经过两个多月的磨合,我想网友们已经意识到了,这里是一个百花园,争姘是正常的,这样才能显示我们伊甸之壮美。这里有“清高”的写手,也有“庸俗”的写手,因为没有办法呀,谁让我们有“清高”和“庸俗”的读者呢?

    对于“清高”和“庸俗”,每个人的见解又不同,没有人可以把自己的意识强加在别人身上,而谁又是JUDGE,能做出准确无误的判断?所以我们这个文苑,就是一个探讨“清高”与“庸俗”的地方。只要能够畅所欲言,我相信,真正的庸俗,就会自觉自愿地离开这个地方。

    不管现在中文文坛的情况如何?我相信我们这里所有的网友们,每个人都有一亿种方式和原因,去追求自己的快乐和享受,现在大家却把最宝贵的时间,用在认真写中文,真诚交文友上。这种追求“高尚” 的精神,就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每个人都最爱自己的文章,认为自己的转帖是最好的。可我们控制不了别人的共鸣。64期间,我自己想得最多的是屈原的“漫漫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与我共鸣的只有象罔一个人,我就非常万分地知足了。

    当一个写手认为中国的“大饥饿”应该引起所有大家重视时,另一个写手会正在研究如何提高烹饪技术,把自己的家人喂得快乐健康。所以我个人认为,我们伊甸永远没有什么“大面”上的最高兴趣,能做到的“点”与“点”的真诚互动,我们便有了这个文苑存在的实际意义。

    如果冰花和荷花两个妹妹,在伊甸结成了最好的文友姐妹,既使我和她们不共鸣,我也会从心里由衷为她们高兴。要知道,做写手是一件最孤独寂寞的事情,如果能得到别人的支持和共鸣,那是三生有幸。

    我们园丁们没有经验,办事莽撞,错误多多……但文友们却是如此的豁达、谅解和仁爱……令我本人太感动。还有,在我们请求“义务志愿”的时候,我没有看到一点国人常有..

    [阅读全文]  2006-6-25 09:26 - weili - 4677 查看 - 2 评论 | 收藏 伊甸窗


    2006-4-1   发帖暂时指南

    我认为发帖前,先在主页上的八个栏目中,点一个。这个侃山闲聊就不会出错,进来以后可以胡写。新人物,请在标题加上名字(希望以后兰会给我们加上)。我从现在起,会开始邀请网友,我不在时,请大家互相照应一下。

    [阅读全文]  2006-4-1 21:04 - weili - 5472 查看 - 15 评论 | 收藏 伊甸窗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