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9-12-8   一位老人给老牛的信



    [阅读全文]  2009-12-8 22:30 - 老牛 - 2735 查看 - 14 评论 | 收藏 书市文摘


    2009-6-26   读者“书评”《印第安》

    《印第安》书稿完成后,编辑说,找个人帮你写个序吧。老牛明白,这个“人”,是什么意思。是一个名气比老牛大的“人”。在文学圈里,老牛的名气为零。任何名气不是零的“人”都是编辑让我找的“人”。

    老牛说好,去找一个。找了一圈,找出一脑门子汗,最后想到老牛,于是提笔写了个“自序”。编辑看了,说就这样吧。

    书出版了,编辑又说,找个人帮你写个书评吧,这回老牛没犹豫,立马说干脆我再接再厉,写个“自评”。编辑说那就算了吧。

    这本书出版老牛没花一分钱,全部由出版方掏的银子,给的提成百分比也挺高。所以编辑说算了,那老牛就算了。感谢上帝,幸亏编辑没说完了,那老牛就完了。

    可是话说回来,一本书出版了,总得有点儿动静吧。石头扔进水里还“扑通”一声泛几道涟漪呢,更何况是一本花费了数年之久和无数个不眠之夜写成的书呢。多少有点儿遗憾。

    现在,“书评”来了,遗憾没了。这哥们儿跟老牛一样是草根,老牛就喜欢。

    [阅读全文]  2009-6-26 16:03 - 老牛 - 2746 查看 - 11 评论 | 收藏 书市文摘


    2009-3-29   [原创] 《印第安悲歌》自序

    这本书的出版有些偶然。

    创作长篇小说《马小海》的时候,我有幸结识了加拿大中文国际出版社的总编辑静水子博士,他得知我有一些关于北美印第安人的文章,索要去看了,便鼓励我继续写下去,说可以社费帮我结集出版这些文字。

    我的北美印第安情结,说来话长。

    十多年前,我去美国工作访问,走在大街上,第一次见到北美印第安人,他们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我停下来,凝视着他们的面孔和眼睛, 内心感到一种震动。我当时对自己说,这些印第安人是我们东方人的后裔!

    隐隐约约记得学生时代历史教科书上说北美印第安人属红色人种,很是疑惑,从此心中留下一个悬念。

    大约五年前,我开始收集关于印第安人的图片、英文资料并陆陆续续购买了一些书籍。这项工作,在处处留有印第安人文化痕迹的加拿大,干起来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然而当我回国跑了几个大的图书馆和书店,想收集一些中文资料时,结果却让人失望,几乎是空白。

    这反而更加激发了我的热情。

    我是一名注册工程师,全部资料的收集、整理、写作都在业余时间。刚开始也没有想到要出版,整个其间有感便发,想写即写,不写掷笔,可谓无拘无束,随心所欲。如今突然有机会出版,我心中还是颇为兴奋的。在这部书中,印第安人悲苦的命运引起我抒发胸中郁闷的块垒以及痛恨人世间冷酷的现实,文字里感悟成分更重些。

    北美印第安人是我们的“远亲 ”,读读这些命运坎坷的亲戚们千百年来在北美大地上经历的那些凄凉故事,作为一个漂泊他乡的中国人,你也许会认为, 这些故事, 不再仅仅是印第安人的故事, 实际上,也是我们的故事。

    很感谢我的妻子,她专门为这本书的封面创作了一幅油画。请大家注意这位印第安老人的眼睛,沧桑、忧郁、刚毅、以及渺茫的希望,全在这眼神里了。这幅油画,我大概是要终身收藏了。书中所有插图,也是妻子辛勤工作的结果。

    儿子在上初中,能说很好的英语和法语,但不识汉字,这多少让我有些遗..

    [阅读全文]  2009-3-29 16:54 - 老牛 - 3792 查看 - 26 评论 | 收藏 书市文摘


    2009-3-29   [原创] 《印第安悲歌》在加拿大出版 (图)

    [img]http://i42.tinypic.com/1zdp5rd.jpg[/img]

    [img]http://i40.tinypic.com/21lmir4.jpg[/img]

    [img]http://i44.tinypic.com/1491mvk.jpg[/img]

    近30 年来,出自中国大陆写者之手的关于北美印第安人的作品不多。幸与不幸,人意或天意,数年前我一头撞进了这片苍白而沧桑的领域。

    << 印第安悲歌 >> 以北美主要印第安部落著名酋长生平故事和重大历史事件介绍为主线,以夹叙夹议的方式回顾了欧洲人登陆北美至美国和加拿大建国三百余年的历史。书,虽是历史书籍,意,却在激扬文字、抒发胸臆。全书从人性和文化的角度对西方人、东方民族 ( 包括中国人、日本人和中东等民族 ) 和北美印第安人进行了多方面的比较。文字力求简洁,观点直接坦率,情绪自然流露。作者不回避人类本身固有的劣根性在这三个民族身上的具体表现,对当今社会所谓“文明人”的虚伪和狡诈表示反感,全书至始至终强烈认同人类最终回归大自然的愿望。

    希望你看过后能把这本书介绍给你的朋友,让大家一起来了解我们中国人的远古亲戚,命运悲凉的北美印第安人。

    非常感谢。

    本书目前仅限北美地区发行。

    购买地址:
    http://www.chineseinternationalpress.com/services

    [阅读全文]  2009-3-29 16:35 - 老牛 - 3459 查看 - 17 评论 | 收藏 书市文摘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