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4-25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8-12-18   [短篇小说]一夜成名

    01
    成功,一直是牛犇的理想。
    成名,一直是牛犇的梦想。
    02
    三月的春风悄悄的就来到了同学们身边。春风似剪刀,剪断了枯枝,萌生了绿芽。柔柔的春风送来了惬意,春天是放风筝的季节,大学周围的天空中飞着几只福娃形状的风筝,几对情侣在跑着,喊着,笑着,那样的甜蜜,幸福。
    “草色遥看近却无”,这样的形容在学校周围最恰当不过了。
    大二的生活已没有了大一时的新鲜、好奇与兴奋,一切变得那么普通,平常,已经“习惯成自然”了。同学们对各种事物的新鲜感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渐渐的冲淡,多的是一些成熟与稳重。
    03
    那天下午照样是男生们喜欢上的体育课,本来牛犇也是喜欢体育课的,可是那天的体育课他上得一塌糊涂,让他自己都感觉很不满意。
    回来的路上,牛犇一人无精打采的走着,同时也感到了浑身的无力,腿脚麻木。
    该到吃晚饭的时候了,他去买了两个平时爱吃的汉堡,回到了宿舍。舍友们早已吃完了晚饭各玩各的了。
    牛犇洗了洗手,洗去了满手的尘灰。他吃了一点汉堡,就没心情吃了,原本爱吃的东西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成了不好吃的,正如汪国真说的那样,“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他索性把汉堡扔到了桌子上。
    牛犇总感觉心里不舒服,于是站起身在宿舍里踱步。没走几圈,他想撒尿,于是去了洗手间。就在进去的那一刹那,他突然感觉大脑一阵眩晕,脑海里迷糊了一下,可是他没有倒下。
    出来之后,他仍然感觉没有力气,更没有精神。于是,他想躺在床上休息休息,这样或许会好些。然后他就把鞋子一脱,穿着衣服就躺在了床上。床上的舒适并没有让他得到很好的休息,他浑身仍然没有力气,大脑依旧不清醒,精神照样恍惚着。
    外面的天已经黑了,可是大学的晚上并没有让人感到晚上的到来,校园里人来人往,欢声一片,热闹的场面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此时农村学生的家中恐怕已是家人团聚在电视机前,观看什么农村题材的电视节目了。
    牛犇躺在床上,大脑在不停的运转。突然间,他感到有种好奇怪的感觉,..

    [阅读全文]  2008-12-18 05:25 - 刘瑞前 - 1429 查看 - 2 评论 | 收藏 小说界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