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4-25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8-3-7   戏说 流浪 悲秋

    瞎子戏说:流浪的自白

    我已经流浪了很久。
    久得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江湖上的人都叫我流浪。
    既然这样,那我也就这么称呼自己好了。
    很多时候,说法传得多了,就成了事实。至于真的事实是什么,没人知道。
    我很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这些年,我遇见过很多流浪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难以明言的理由。
    事情总是这样,世界上的安逸总是相似的,而坎坷则各有不同。你没法说你经历的就一定是最痛苦的。
    在江湖上行走,最要不得的就是自怜。
    你必须照顾你自己,但绝对不能可怜你自己。
    因为我明白,除了我自己,没人会照顾我,但如果我可怜自己,那么所有的人都会嘲笑我。

    其实,谁不是在这个世间流浪呢。你看那个富家子弟好像活得很舒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他未必有我快乐,未必比我更知道前面应该如何走下去。
    他比我更在流浪之中。

    有的人流浪是因为钱,有的是因为好奇,有的,则是因为犯了事。
    我却是因为喜欢你,想要和你在一起而离开,去流浪。
    每次见到你的时候我都很开心。如果你要求,我会毫不犹豫去做讨你欢喜的任何事情,哪怕砍下我自己的胳膊。但我不想让你知道,因为我宁可砍下自己的脑袋也不愿让你知道你可以轻易操纵我。
    所以我努力让自己笑都不笑一下,只看你一眼,便去看涨水的河。虽然我知道,你站在河边的桃花林里,美丽极了。

    初九,潜龙勿用。宜婚丧嫁娶,忌远行。
    我就在这天开始流浪,从那以后到现在,一直都没再回过那片桃花林。
    我是个孤星入命的人,很小就懂得怎样保护自己。要想不被别人拒绝,最好的办法是先拒绝别人。
    走的时候,有绵绵的细雨,风往南吹。我故意逆风而行,一直朝北走去。
    以后,每次碰到这样的雨,我就会想起那个人。

    其实,在江湖上行走,并不需要太高深的武功,但一定要学会怎样保护自己。这对于我来说,实在太容易了。于是,我开始考虑做一点出名的事情,解解闷。
    所以我也学了些武功。
    我想自己武功还学得不错,因为从三年前,我就没..

    [阅读全文]  2008-3-7 02:10 - 曾宁 - 1880 查看 - 4 评论 | 收藏 小说界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