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9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8-4-7   儿子喜欢的两位先辈

    那晚,我给儿子看了写字乐园网上十大名狗的线后,儿子告诉我说他们公司有两位很可爱的先辈,我还也为儿子又喜欢上哪位女孩了。说着儿子就打开了网页,原来他说的两位先辈是两条员工狗-芦西和蕾欧。
    他说这两条狗每周上3天班,工作的任务是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并激励人们工作的热情。

    儿子很喜欢狗,他不打算读大学时,就曾说过想当盲人犬的训练士,后来,又想学犬的训练士,也说过想学兽医,看来真是上帝的慈悲,在满足儿子的心愿。非常感谢上帝。

    这是员工犬,芦西和蕾欧(6)

    [阅读全文]  2008-4-7 23:12 - pugongying - 1749 查看 - 5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8-2-7   我家的年饭

    昨天,一到下班的时间,我就离开了公司,然后赶紧给爱人发个
    短信,告诉他今天是春节,赶快回家过年。爱人也马上回了信说马上就到家了。

    我去中华店买了两袋冷冻水饺,就匆匆地回家了。

    可是到家一看,爱人不在,屋里地热几经是暖暖的了。知道他定去采购了。当我把早上匆忙离开家的狼狈样字简单收拾了一下,爱人就回来了。近屋就埋怨怎么大过年的,想买个螃蟹吃都没,我说日本人也不过这个节,你发什么牢骚。

    快到8点了,两人都想看春晚,就不想做饭了。

    我把饺子煮了,再用米饭煮点粥,加上先生买回来的生扇贝和生鱼片,就算是年饭了,其实比平时晚饭花的时间还少,还简单。

    春晚,电视上尽是漂亮姑娘,正像青冈说的她们都穿着呼啦呼啦的大裙子,又是唱又是跳。真是眼花缭乱,也只此而已,我就一边观察外汇的行情,有一搭无一搭地,把个晚会看完了。

    在我们看电视时,儿子下班回来了,我说今晚是中国的春节,晚饭是饺子,儿子却说我还是想吃米饭,没办法,日本的大米食文化在他心里是根深蒂固了。

    我把头一天的剩菜和冷冻炸鸡块都用微波炉给热了一下,就算是儿子的年饭了。

    儿子吃了饭,稍了一眼电视,也许他是听不懂,就进他的房间了。

    来国外时间长了,在形式上的过年意思是一年不如一年了,但是心里还是一年一年地等待着这样的日子。

    电视上熟悉的面孔越来越少了,漂亮姑娘在我眼里都像是一个模子刻下来的,歌声也都好像是一个调子。真担心这样的电视节目也不想看了,就更没了过年的意思了。

    (砸我悠着点)

    [阅读全文]  2008-2-7 00:38 - pugongying - 2253 查看 - 11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6-11-16   想想自己真是很幸运

    今天冬雪儿给我个回贴,说“蒲公英,好像有好几天没见你,怪想你的.“
    看了这贴,到现在我还高兴着。这么个大作家,这样对我说话,
    使我想起了我的俩位老师。

    我刚参加工作不久,就遇到了俩位很有学识的老师,
    一位刘老师,是60年清华大学毕业的留苏预备生,因中苏关系破裂,后被分配到
    中科院工作,曾经参加过第一颗原子弹的设计工作。后受不了牛郎织女生活,调
    到我们学院。这个老师很有水平,长的也很有学者风度。他领头成立研究室时,
    很荣幸,我被他要去了,(可能是想要个打杂的吧),可是,这样有学问的人,
    却总爱说,我从小字辈学到了这个,学到了那个。其实,他没有一件事不比我们
    懂得少。就是连打游戏他都不服输的。那时,我们实里几个年轻点的,迷上了一
    个游戏,今天,小张破了小冯的纪录;明天,小王又破了小张的纪录,最后,刘
    老师急了,礼拜天把自己关在研究室,打了一天游戏,第二天,最高纪录就都是他
    的了。那个年代真有意思呀,,,

    想想自己真是很幸运,,,,
    好了,回家了,有爱听的,下回接着讲。

    [阅读全文]  2006-11-16 05:57 - pugongying - 2604 查看 - 6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6-10-11   日本人的manners

    在中国,红白喜事有送礼的习惯,在日本也有,日本管这叫“赠答”。
    完全按字面的解释就是了,要一赠一答。但也不是所有的时候都必须要“答”。
    这对刚到日本的人来说,如果不知道这些manners,一定会搞得很尴尬的。

    下班了。
    自己给自己先挖个坑。
    也很想知道美国人,硬国人送礼的规矩。

    [阅读全文]  2006-10-11 04:45 - pugongying - 2655 查看 - 4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6-10-9   我喜欢的秋樱(^0^)

    从网上我知道这两周是昭和公园的130万棵秋英开得最旺的时候,上星期4我对爱人说,“这个周日又是3连休,带我去看秋英好吗“,爱人却毫无表情地说“不去,我很忙,得到公司工作“,我知道他这话的一半是真,一半也夹着对我的生气。
    星期五,东京又是一场暴风雨,我想今年看秋英是没有希望了。
    星期六,爱人去公司,我一个人在家做家事,傍晚我想起来今晚做包子吧(爱人很爱吃包子的)。
    日语也有“包”这个字,意思和中国语相同,但是我很喜欢日语在用法上多来表示包含和包容的意思。例如“包んでくれる男がいいなあ(要是有位能包容我的男人就好了)”。我一边做包子一边想,我要好好地包含点他,他也一定能包含我的。
    昨天,吃完早饭,爱人就对我说,“你要倒哪里看花,我好看看地图“。
    我一下子就高兴起来了,我知道我昨天的包子包成功了。
    我马上随手换了件和秋英相同颜色的衣服,简单地准备了一下,就和爱人出发了。

    车跑了2个小时左右,到了公园虽已是下午,在15000多个停车位中,费了好一会才等到了个位子。看来和我一样喜欢秋英的人还真不少呢。

    不说废话了,看看我的照片吧。

    [阅读全文]  2006-10-9 00:21 - pugongying - 4400 查看 - 28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6-9-28   女性 mannera(男性勿进!)

    今天在网上看到美国女性和日本女性上便所的事,看的我直笑。
    上面说,美国女性进便所后总爱把提包随手就放在地上;
    而日本女性是无论如何也不放到地上的,她们都会把提包挂在门的挂钩上(便所都有的)。
    还有在用便时,美国女性非常不在意外面的人能否听到声音,而日本女性为了掩盖声音,都要用音姫,
    就是在没有音姫的便所,只好用反复地放水,来掩盖声音。

    音姫;便器上的一个可以发出流水声音的装置,只要按一下,就可发出流水声音,在多按几下可以延长。

    [阅读全文]  2006-9-28 09:37 - pugongying - 2633 查看 - 4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6-9-28   胖人的烦恼

    俩位老朋友见面了,
    “你怎么搞的,变这么胖了”
    “是呀,我什么也没干就成这样的”

    你要认为不好笑的话,给俺说几个好笑的,

    [阅读全文]  2006-9-28 02:45 - pugongying - 2810 查看 - 7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2006-9-26   日本人的manners(1)

    开搏了喽!!
    为力几次叫我写点日本的事,咱也不会做文章,就想到什么写什么吧。

    日本人的manners(1)

    昨天,儿子(度)告诉我他的一个朋友要搞一种怪头型,我说“那你应该劝他不要那样做“,
    度却说,“那是fashion,是人的自由,好朋友也不能干涉的“,
    度只对他说“还是不搞那样好吧”

    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有细心的人,也有粗心的人。所以,日本人认为,
    在人与人的相互接触中,为了彼此间互相尊重,必须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他们认为保持距离一方面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感情(比如不能轻易地向对方发火),
    同时也能避免他人对你有失礼的地方。

    我想这也是度认为的人与人之间应有的距离吧.

    我对日本人的这种想法真是说不出好歹来。

    [阅读全文]  2006-9-26 23:59 - pugongying - 3394 查看 - 12 评论 | 收藏 侃山闲聊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