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9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原创] 爸爸讲故事之新故事:生死两难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说,这条线上的故事,版权都是我爸的。

    昨天给他打电话,他告诉我的两个故事都是半成品,包括题目都想好了,我以前真没想到我的呆爹有这本事,看来我这侃功也是有幕后英雄的,我所做的工作不过是敲字与添油加醋。在这里我对大家有个不情之请。如果大家有什么想法或者看法,请麻烦一下敲几个字回一下帖子好么?我想把这里的反馈打出来给我爸寄去,让他开心一点。

    2002年在我出国前夕,爸爸得了中风,虽然现在上下楼都没什么问题,可毕竟比不得一个健康人能到处走,我知道其实他的心里很痛苦。不过爸爸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说的,他总是给人一种快乐的感觉,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爸爸是个孝子,当时为了奶奶从新疆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回到内地,他从一个乐队指挥变成了一个小会计,后来又下海做生意,真是180度的大转弯。

    爸爸的二胡拉得很好,当时考中央音乐学院以全国第二名被录取,而且在那时他自己就已经将查尔达斯这个小提琴曲移植到了二胡上,以至于考官让他拉了两遍,因为他们是第一次听到。现在很多小提琴曲已经被移植到了二胡上,可是有谁还能记得当年那个第一次这样做的,带着些乡音的有些羞涩的小伙子呢?不料半年后政审,爸爸被开除。后面他又考广播乐团什么的,结果是,只要去考就能考上,只要能考上就能被开除,最后没有办法去了新疆。后来我爸常说,我跟你妈就是被压在石头下面的小草。

    后来落实了政策,是真的么?每次参加全国汇演,就把我爸借调过去,用完了再送回来,如此反复,也不怕麻烦。我爸说,他一会DOU,RUAI,MI,FA,SAO,LA,XI, 一会1,2,3,4,5,6,7,这脑子里得有个闸才行。最后等他退休了,他的一个好朋友才告诉他,为他的事开过几次会,最后决定不正式调他过去,就是因为他是国民党,真是讽刺。

    可就是这样,爸爸依然是快乐的。

    可这快乐背后呢?

    在爸爸病的时候,有一天我照顾他,爸爸对我说,我真不想离开新疆啊,离开了那里,我把自己的乐队丢了,现在,连健康也丢了。说罢,老泪纵横。我当时也是泪如雨下。我伤心的是,这么多年,这些抱怨的话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包括妈妈! 我们从爸爸那里得到的,除了快乐,还是快乐。

    现在我远渡重洋,无法尽一个女儿应尽的孝心,我所能做的只有这么一点点,让爸爸在内心深处更加充实快乐。那天,我在电话中清楚的感觉到爸爸在想故事的时候的认真和幸福,他可能觉得自己又是一个被大家需要的人了,有时,这种感觉真的比多少荣华富贵都重要。

    我爱我的爸爸,所以有了这个不情之请,鉴于我的签名档,我就不一一给大家回贴了,在这里,我先给大家鞠躬致谢! 谢谢大家!!!

    19 评论

    老九和牛

    那个时候,干活累不累可是待遇好不好的标志。连队里有一个活比较特殊,那就是照看一只种公牛。

    Behold!  那只公牛,眼似铜铃,体若小山,闲静时如磐石照水, 行动处似杨柳卷风,一般人轻易不得近身。此活责任重大,不过具体干起来却比较轻松,因为侍候一头牛总比侍候一个人容易吧,而且还不是母牛小人。

    可是牛鞭子掌握在谁的手里呢?居然是一个老九!

    这怎么成?贫下中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於是突然在一个早晨猛扑过来,要夺牛鞭子。

    老九是关在牛棚里的,自然觉得这里才是自己的家,说什么也不肯交。一番你争我夺后,年轻的贫下中农取得了胜利,还不解恨,又抽了老九两鞭子才算完。

    可是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一双眼睛正暗中看着这一切,而这双眼睛就是似铜铃的公牛的眼睛。

    平素里老九对那公牛是恩威并施,打两巴掌给个甜枣,打两巴掌再给个甜枣,所以呢,在牛的眼睛里,这老九就跟自己的上帝一样。这下可不得了了,打了牛的上帝,这牛怎么会依呢,一个冲锋就过来了。贫下中农吓得忙挥舞着鞭子吆喝着,可这有什么用呢?真正管用的还是自己的双腿。明白人都知道,这鞭子不过是个权力的象征,你在这上面认了真可真就麻烦了。不过这位贫下中农也不是转不过弯的人,要不怎么会想起来抢牛鞭子呢?马上扔了鞭子撒腿就跑。

    很快牛就要追上了,幸亏院子中间有个影壁墙,利用公牛惯性大不易转弯的弱点,贫下中农兄弟与牛展开了迂回。可是想跟牛拼体力,还得从基因上改造才成,这位兄弟终於跑不动了,不得已又爬到了牛棚边上的一堵墙上。可是牛兄弟的牛脾气谁能拗得过?只见那公牛猛的一撞,居然把墙撞倒了! 那位兄弟被压在了下面,老牛还是不罢休,不停的拿牛蹄子踩他。

    千钧一发。眼看着要出人命了,连长赶快把老九请了过来。这时老九的脾气也牛了起来:“他把牛鞭子夺走的,我不管这事,要找你们找我儿子去。” 连长没有办法,赶快把小老九请了过来。也不知用的什么功夫,小老九在牛脖子上捏了捏,牛渐渐平静了下来。不过红红的牛眼睛依旧死盯着那位兄弟,一副“兄弟,我记住你了” 的样子,吓得贫下中农体若筛糠。

    老九这时慢悠悠的说话了:“你以为牛不懂啊,平日里我换衣服都得当着它的面,害怕它不认识我了。你现在当着它的面打我,它能饶了你么?嗯,只有一个办法能解决这事。”

    “什么办法我都依,您快说吧。” 这位贫下中农俨然已经被牛专了政,不停的央求着。

    老九这时狐假虎威发了话:“你啊,你得当着牛的面让我把这几鞭子还回来,它就依了,哎。”

    “行,行,乍都行,乍都行。” 这位兄弟毫无怨言的把鞭子交到了老九的手中,仿佛这就是一种恩赐,而这件事也以老九抽了兄弟三鞭子完满解决了。
    **************************************
    感想:对牛弹琴,到底是你不懂还是牛不懂啊?

    兰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