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动物世界 2 被冤枉的动物
    黄鼠狼又名黄鼬,人们对它恨之入骨,说它偷鸡,“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现在我们给黄鼠狼正名:

    1。有人解剖了几千只黄鼠狼(够残酷的(:)),发现在它胃里,主要有鼠骨、鼠毛、麻雀、蜈蚣、蝗虫等,偶尔也有鸡的残骸。

    2。 有人做食性试验,在同一笼内除了活鸡之外,装进其他动物如老鼠、带鱼等,黄鼠狼总是吃掉老鼠和带鱼,而鸡则安然无恙。如果笼内只装活鸡,没有其他动物,黄鼠狼才被迫吃鸡充饥。

    所以黄鼠狼不但不是偷鸡吃的惯偷,不是鸡的天敌, 而且一年能消灭三四百只老鼠。

    硬要给黄鼠狼按一个罪名的话,就是它在非常危险的情况下,会从肛门内侧的腺囊里排出一股黄色的臭气,熏得敌人不敢接近,它就在臭气的掩护下逃之夭夭。不过我认为这是黄鼠狼起码的权利, 你要杀人家, 人家放个屁都不行吗?


    不但黄鼠狼被人误解和冤枉, 人也是这样, 而且愈是做事多的人愈容易被埋怨, 人的天性是同情不做事的弱者。 这一点女强人小沈曾经沉痛地和我说过, 我深有同感。


    bbcodeurl('http://child.zmnh.com/upload/images/1%2854%29.jpg', '
    ')

    2 评论

    虎视眈眈,其欲逐逐。 读了格老师的动物界系列, 有些感想: 动物界总归是动物界。 :)

    按格先生的话,人是最可怕的。  如果一只老虎对我虎视眈眈我倒不怕,因为它在笼中,若是有人对我虎视眈眈,我还真不知道他想咋地。 想到心都发毛。

    格老师周末愉快!

    Xia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