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武侠小说里的爱情
    这几天在看新版的“神雕侠侣”,拍得挺美,看得让人有点“废寝”。

    原来在金庸的武侠小说里,我对神雕的故事情节最不熟悉。只记得杨过失去了一只胳膊,和小龙女历经许多磨难,最后才得到幸福的结局。比起金庸的其他小说来,神雕里的男女主角太“惨”了一些,所以当他们最终成了眷属的时候,作为读者,我已经没有了那种为他们欣慰的感觉。

    这次看新版“神雕”,感觉还是这样,杨过和小龙女之间的爱情,与世俗的标准相去甚远,与金庸其他武侠书中的爱情也相去甚远,虽然是男才女貌,却过于凄美而显得不真实,虽然是典型的忠贞不渝的爱情的演绎,却过于百转柔肠,而让我无法真正为之感动。

    但这并不妨碍我一集接一集地看电视剧。现代高科技的特技镜头,唯美的布景和摄影技巧,男女主演相当不错的气质和演技,让这部武侠剧具有了特别的魅力。建议没看过的朋友也去找了看看,很好的放松与消遣。

    再说两句关于“武侠小说里的爱情”的多余的话。刚在这部剧的某一集里听来这样一句话:丈夫丈夫,一丈之内才是夫。其实武侠小说里的爱情真都是如此,男女形影不离,哪怕是走到天涯海角,也能生死相随。现实生活中的爱情,远没有这么奢华。

    2 评论

    原来是电视剧里武侠小说的爱情。

    wx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