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李光洁这一位记者在浴血中吃亏在哪里
    《浴血记者》当然要浴血,不光是记者冷言自己,就是旁人也有一大串必须浴血----跟着浴血哦。

    我在说谁谁谁不咋地之前,先来看看李光洁这一位记者在浴血中吃亏在哪里?

    吃亏的地方,其实不在浴血奋斗——虽然听说他演得很辛苦,还会因此受了伤。大概是轻伤吧,轻伤不下火线。

    影视演员在这些地方比戏剧演员辛苦得多,因为要所谓的逼真,也因此大牌必用替身——偶尔也有挺身而出但是是少数是个别。

    你看,演一个杜拉拉的男友王伟多棒多潇洒啊。去了一趟静冈譬如是去旅游,没别的意思哦别误会。根本不用冲啊杀啊。

    有福之人不用愁,无福之人愁白头。

    愿有福之人福寿绵长!幸福在那儿招手呢。

    回到正题。

    李光洁吃亏还是吃在对手上。这儿说的是对手戏中的女对手。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观众看着也喜欢,毕竟这是一个直来直去的世界。带弯弯绕的也就是百分之十而已。

    男女对手戏总是占据着银幕屏幕舞台的最光辉最黄金最激情的时段。

    可是,看了浴血记者之后,那个老问题依然摆在面前。

    这跟我在那个年代之后提出来的问题一模一样。

    年代里好的是李光洁和刘烨的对手戏。并且,尽管对手是影帝,赵家乐其实完全胜出一筹----无论是搞笑还是动情还是震愤还是别的啥。影帝不可谓不努力,可惜的是老一套老路子。而李光洁演出了一个绝对属于自己的赵家乐。换句话说,把刘烨换成胡军也照样。

    而赵家乐和女对手的戏就造成不了这样的深刻印象。这当然不能全怪女演员还有剧情本身。

    可以说,凡是李光洁大放光芒的戏份基本上都是和男对手一起强强联手而爆发的光华。话要说回来的是,在李光洁的最初最光辉的第一男主角戏份的《特殊使命》里,三位年轻女演员里至少两位是极其出色的,另有一名老演员也是宝刀不老。可是,最为杰出最为夺目的还是河中同秦大哥胡亚捷的那场戏——捎带一句,那场戏的环境也很艰苦,比背着杜拉拉过桥肯定还要艰苦啊。

    所以说,李光洁至今没有一个非常值得称道的女演员足以是剧中女第一把手地位的和他的水准相匹敌。这就吃大亏了。

    一来,对手戏出不来更好的情景。——也得补充一下,有些场景在浴血时李光洁已经足够好,但不排斥如果对手是某某某的话会更加的更好。

    二来,她们的知名度不够,多半是借李光洁博上位。这次的万茜就是一个明显例子。她放弃了另外一部戏,出任李光洁并列的第一女主角。

    期望杜拉拉会让人刮目相看,从此之后李光洁会遇上越来越强的女对手,知名度更高其实应该说是演技更出众的女演员来出任第一女主角。——也是顺便说说,那个北魏冯太后第一女主角吴倩莲根本在这部戏里谈不上好。所以要有吕中要有蒋雯丽。

    这就是我在看了他浴血之后,又一次的遗憾。

    影视和戏剧不同,永远是遗憾的艺术。就像建筑。戏剧可以复排,影视只能新拍----而新拍则是面目全非往往得不偿失。

    这也是我乱点鸳鸯谱甚至于希望李光洁能和刘影帝一样有和我最喜欢的梅尔史翠普合作之出发点。

    据说张大导要拍山楂树了,今非昔比现在我可是非常不喜欢李光洁来演老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