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原创]曾经的地方
    推开那扇门;昏暗的土坯房,没有灯光,几把破桌椅,一块用木条拼成的黑板,旁边摆放着几只短小的粉笔头,四面透风的窗户,仅此而已.
    这就是我起初在读的那所"学校"给我的记忆.那时的名称是"乡村教育学校".
    前些年听说那里已经拆迁,改建车库了,不过当时确是乡里唯一的学校.
    谈起这间屋子,就又不得不说说以前的事,那时是在我5岁之前上的一所学校,也是最初读书的地方.当时我进这所学校时很难。
    曾经在这里执教的老师,现在想必已经年过半百了。若是现在再提起她,也便没有当初的厌恶感了。
    当时,我进这所学校,她曾几次三番的阻止我,幸好家里人和那个屋子的主人有些交情,才勉勉强强要我去了。那时我料定她是嫉妒我了,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为她所教的我在家里都曾学过。而且,似乎她所说的东西,我基本上都知道,所以处处和她顶撞,有到是“出生牛犊不怕虎”,想必她也不敢怎样,即使是告知于我家人,便也无妨,他们始终是疼爱我,又怎会为此事而责备我呢。现在想来,那时我真是聪明的过分了,脾气也是极坏,对比起来现在这个我显得更群众化些。
    罢了,不提了,以前的事情就过去吧,现在心情极糟糕,也至此停笔吧,否则,又要检讨自己一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