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xiaodi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闲书闲话集--朱小棣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zhuxiaodi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倒霉蛋冯达
倒霉蛋冯达

朱小棣

        冯达何许人也?他原本是史沫特莱的私人秘书,参加共产党后在党中央宣传部下属的通讯社工作,放弃了原本一百元的月收入,改拿每月十五元生活费。天天写一点稿子,也翻译一点稿子。作为地下党员,他穿戴齐整,腋下常常夹几张外文报纸以迷惑敌人。就这么一个不爱说话、未谈过恋爱的单身汉,在胡也频被国民党杀害以后,静悄悄地走入了丁玲的私生活,双双住在1933年的上海。

         因白色恐怖,两人常常搬家。(以下删略。文集已出版,见《闲书闲话》,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http://www.bbtpress.com/asp/bookinfo.asp?bh=4587

1 评论

我倒不觉得这个冯达倒霉,他做了自己愿意做的事情嘛。再说,他也根本不管小棣的如何“评说”。))

但感谢小棣介绍,我以前就不知道冯达是谁。

we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