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xiaodi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闲书闲话集--朱小棣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zhuxiaodi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山外青山楼外楼,海外文坛结思果
山外青山楼外楼,海外文坛结思果

朱小棣

        辽宁教育出版社1995年出版的<<书趣文从>>第二辑里有一本<<偷闲要紧>>,作者署名思果,顾名思义,就是思想之果。序中自叙,初一辍学,一生创作散文已有半个多世纪。恕我孤陋寡闻,从未听说过“思果”这个笔名。将信将疑拿起这本书,全然是因为书名对胃口。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山外青山楼外楼,海外文坛竟然还有这样的老家伙。(以下删略。文集已出版,见《闲书闲话》,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http://www.bbtpress.com/asp/bookinfo.asp?bh=4587



         2007年9月8日

11 评论

如果我没搞错,好象过去在《世界日报》上看过他的文字。别的不记得了,记得有一篇说锻炼身体的。老先生年已八十有几,仍每天做俯卧撑几十下。不得不佩服。不知是不是这位。

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