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xiaodi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闲书闲话集--朱小棣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zhuxiaodi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一禅两说
一禅两说

朱小棣

        近日随缘,一口气连读了两本与禅有关的书。既是随缘,就没有多少目的性,非为学禅,更与佛教信仰连不上,但对佛学禅宗的兴趣却是自幼就有的,主要是因为家父与赵朴初居士一生的友情和缘分。十七年前朴老为家父书写的挽联是:“相知始自救亡时辛苦难民营曾助我百千万事,老去不忘尝胆语澄清天下志乍回头五十三载”。

         本人从小好奇西天佛界从看<<西游记>>始,又因家里与佛沾点边,所以对六祖禅宗故事特别喜爱。(以下删略。文集已出版,见《闲书闲话》,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http://www.bbtpress.com/asp/bookinfo.asp?bh=4587



2007年7月7日

12 评论

本人从小好奇西天佛界从看<<西游记>>始,又因家里与佛沾点边,所以对六祖禅宗故事特别喜爱。骨子里爱的是删繁就简、大彻大悟,以及那针尖对麦芒的思辩逻辑,于佛学其实并无研究。- me, too.

xzha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