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xiaodi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闲书闲话集--朱小棣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zhuxiaodi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剑桥流水>>之流水
<<剑桥流水>>之流水

朱小棣

        最近看了一本原本不该看或者说不会去看的书,<<剑桥流水>>(作者刘兵,河北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说不该看或不会看是因为我原本有个原则:不看今人写的游记。也不知是猴年马月自己给自己定的规矩。为什么定,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了。大致是由于年轻气盛,觉得若有好景,得我自个儿去看,用不着听别人嚼舌头。前辈作家的游记还值得看,因为那已经成为历史。当代人写的游记就不屑一顾了。这一回也不知是怎么了。是由于年事已高,野心云散?还是囊中羞涩,不胜远行?或许只是因为被书中的图片吸引。也许还有个更深一层次的原因。最近忽然对欧美学术风格之异同发生兴趣。忽发奇想,若有所悟,急待求证。

        这是一本准学术性的游记,作者目前系清华教授,科学技术史专业的。(以下删略。文集已出版,见《闲书闲话》,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http://www.bbtpress.com/asp/bookinfo.asp?bh=4587



2007年3月10日

6 评论

moving up

zhuxiao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