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为力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weili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世界政府的幻想
世界政府的幻想
                •为 力•

人们如果不幻想美好,美好就永远不会来到人间。

我幻想世界政府,就是幻想世界大同。一个政府,一个经济,一种货币,一种语言…… 人人生而平等,中间不应有隔阂。没有护照,没有签证,没有国界,没有边防……全人类沐浴在同一个太阳下,共享着同样的清新空气。

我幻想世界政府,就是幻想全球民主。没有独裁,没有专制,每个人手中,都有一份可贵的权利;没有欺压,没有奴役,明正的制度。保障着所有人的基本权益。一人一票,不分肤色性别,大家全部是这个世界的主人。

我幻想世界政府,就是幻想妇女解放。没有妇女,便没有了人类的母亲;没有妇女的解放,人类便没有真正的解放。撕开面纱,放开小脚,敞开胸膛,展开笑容。自强、自尊、自爱、自信的女人们,使这个世界真正美好。

我幻想世界政府,就是幻想消灭战争。人是精神的产物,不能与动物等同。自相残杀与自相嗜食没有本质的区别。人道、人格、人文,总有一天会使人性,得到真正的升华。

我幻想世界政府,就是幻想人类合作。落后文化得到先进文化的帮助,富裕地区支援贫困地区,强壮的人搀扶着弱小的人,男人和女人携手相爱。

我幻想世界政府,就是幻想人民自由。世界政府是小政府。社会、家庭、个人,和睦相处。尊重科学,勇于探索,追求真理,崇仰心灵。永恒的精神驰骋宇宙。

我幻想世界政府,更是幻想华夏精神的复苏。政治家可以畅所欲言,思想家可以深思熟虑,文学家可以挥笔自如,艺术家可以随心所欲,信教者可以自由地信奉真教、假教、正教、邪教……

人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个个“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家家“安得广厦千万间,天下寒士尽欢颜”,户户“但愿人长久,万里共婵娟”!

□ 寄自加拿大

刊登在 2002 华夏快递 kd020611.

2 评论

当时我愣能写出这篇。不错吧?

we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