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荷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枯荷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枯荷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春天之外

bbcodeurl('http://album.sina.com.cn/pic/46fbe50f0200090h', '

')



我站在春天的水岸,遥望一朵桃花开在春天之外
--题记



  我用文字触摸春天的模样,由着那些嫩红粉白自我的指尖簌簌而落。我仰望诗意的生活,却总把自己隔绝在阳光之外。在春天的潮湿与阴暗中,任惆怅与无奈划过。看着满树花开,而我却独立于春天之外。

  春一季季来,又一季季走,带着她的多情与忧伤,浪漫与甜蜜,在起落的花朵间游走。在内心缺乏平静的时候,你就如一弯春水,轻轻滑过我的眉梢,浣过我的心田,与我共守一段春光。

  守着最远的故事,横渡春天里的花海,总在需要春光的时候,我的枕边就有你采撷来的一枝桃花,这株桃红,红遍了我少女时光,在我青春的岁月里流连。

  我依然握着你手心的温暖,藉着这温暖,我还倔强地行走在人间。我舍不得放弃,舍不得放弃每年如期而来的思念,就如,当残冬尽去,第一朵的桃花绽放,她总是依时迩来,从无失约。于是一季春光尽,我便安静的守候下一次的花开。

  假若离席而去的是我,那么年年岁岁的花开里,你是否也有这年年岁岁岁的思念。想也是孤独,思也是荒凉,行走而去的人,脱离枝头的花,总在不知疲倦地反复。世界燃烧成灰烬,也还有一树桃花的盛开。

  记忆如碎片的纷落,湮没了花香弥漫的诗行。我要开成一朵桃花,陪在另一朵桃花的左右,谢也一起,开也一起。

  念着关于春天的诗句,是否就可以把春天留驻在唇齿之间?就如我守着思念,是否就能把你守在我的身边?

  一线春光里,满纸思念,桃花绽出。

4 评论

栏目放错了。

wx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