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凝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戈壁伊甸】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章凝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电影小说:动物大起义(2)鼠辈横行
二十、

当日晚八点,白宫战情室。国家安全紧急会议再次召开。克拉克总统及众高官围坐桌前,气氛如窗外的夜色般凝重。

乔治全副戎装,以一个标准军人的姿势起立,随即脱下军帽捧在手上,面色苍白,嗓音沙哑:“今日国会山之战,我军败绩,精锐之师‘美洲闪电旅’死伤惨重,几乎全军覆没。我作为战役的总指挥,具有不可推诿的责任。现在我决定引咎辞职,以向国人谢罪!我辜负了总统对我的委托信任,和全国人民对我的殷切期望,虽万死不足以洗清我的罪错与耻辱!”

众官员面面相觑,有人不动声色,有人欲言又止,有人神情复杂......

华莱士率先打破沉默,字斟句酌:“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战争,我们面对的是异常特殊的敌人。乔治将军身经百战功勋卓著,但以前为国征战,对垒的都是敌对国家那些和我们同样的人类。如今动物突然变作劲敌,让他面临一个崭新的课题,往昔的军事经验不免过时,失去了用武之地。为了开拓新时期的战争思维,探索、研发超现代战略战术,诸如引入生物学、动物学、仿生学等,我赞同他的辞呈。”

“对此我有所保留。”托马斯依然是愁云满面:“我不同意由乔治一个人来承担所有失败的责任。不错,乔治没有和动物军队作战的经验,可是谁又有呢?今天我军是犯了轻敌的错,问题是事前谁能够预料到战事的发展竟然会是这样的呢。我相信乔治会从这次败仗中学习到宝贵的东西,我们应该再给他一些时间去证明自己。”

“就是就是!” 特纳应声附和:“事后诸葛亮容易。问题是我们都亲眼看到了,这是一场怪异得不可思议的战斗,动军奇招叠出,增援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人军没有足够的思想和物质准备,挫败几乎是必然的,换谁作指挥官结果都会一样。一打败仗就置换主帅,不是成熟的政治和军事处理。更何况,撤了乔治,一时也没有合格的人选来接替。”

“华莱士说得不无道理。”罗斯慢条斯理接上:“乔治的军事经验开始显得落伍了,需要与时俱进注入新思维。我想他会接受这次惨重的经验教训的。记得以前他在南亚、中东算得上是一位常胜将军,却也不是百战百胜,不时有小挫,但即便是一时失利,每次他都能够做到及时总结经验,最后反败为胜。除去主帅问题,我们眼下的当务之急的是制定下一步的行动方略:如何解救被围困在山上的国会议员人质?要知道那帮家伙的耐心可是有限;如果动军乘胜追击扩大战线怎么办?届时我们的首都将有全面瘫痪变为死城的危险,等等。方方面面的问题需要大家细致慎重地讨论,达成意见和建议,最后由总统作出裁决。”

“我们的副总统这次总算是说到了点子上。”克拉克总统开口发言:“胜败乃兵家之常事,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关键是要吃一堑长一智。我同意将乔治将军的辞呈暂时搁置,给他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在这个国家民族存亡攸关的时候,美国需要你,人民需要你,一个真正的军人需要有一种斯塔福郡斗牛梗精神,在哪里被打倒了,就从哪里爬起来。现在我命令你立即放下心理包袱,无条件振作起来,去着手策划新的武力解决方案。另外还想知道,小乔治的情况怎么样了?”

“感谢总统的信任!感谢总统的关怀!”乔治百感交集,语带呜咽:“激烈战斗中小乔治身负重伤,生死关头有幸得到了战友们的增援解围,经过医院的及时抢救,总算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左眼恐怕要保不住了。”

“哦,万幸中的不幸,不过还是要感谢上帝,英勇的战士九死一生。过一会儿你去看他,请带去我们大家的问候和祝福。唉,今天有这么多优秀的战士为国捐躯了,让我一想起来就心疼。”说到这里她站起身来:“马丁、约翰逊,请你们去安排一下,明天上去我要去视察国会山周围街区,并在格兰特将军雕像下现场祭奠遇难官兵,随后去医院慰问伤员。”

众人闻言大惊失色,顿时七嘴八舌起来:“这可不行!那里还是战区,危险之极!”“方寸之间聚集了几十万只发了疯的猫狗,外加几十万只拼了命的大鸟小鸟,那是典型的虎狼之地。总统可不能因小失大啊!”“眼下我们还没有找到对付动军的战术策略,总统决不能冒如此风险。我们不答应,美国人民不答应。”“今晚总统发表个电视讲话,大义凛然慷慨激昂的那种,安抚一下民心,激励一下士气就可以了。完全没有必要亲临战场。”“让我们几个代劳去吧。总统乃全国军民的总司令,外一有个三长两短,国家担负不起呀!” ......

“不用再说了,先生们,我意已决!”克拉克的话语掷地有声:“今晚的电视宣言要有,明天的战区视察也还是要去。今天战事结束后,成千上万市民纷纷涌上街头,自发组织大规模的伤员救护,我看了现场实况转播后是既感动又惭愧。感动的是国民的素质如此优秀,这是美国百年来繁荣富强称雄世界的基础和本钱,让我们在过去、现在与将来,始终、永远能够战胜一切外部和内部的邪恶反对势力;惭愧的是作为国民的总司令,在这个非常的时刻,我本应当出现在那里,和他们并肩承担作为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可我却象只草鸡一样龟缩在和战区近在咫尺的白宫。贪生怕死、尸位素餐决不是几年前美国国民选举我为他们的总统时,期望我个人具备的品行。不错,我是总司令,但同时也是一个士兵。你们说,普通公民可以冒着生命危险为国效力,我作为总统为什么反而不行呢?!”

克拉克一番慷慨陈词,说得众高官张口结舌,哑口无言......

“职位有高低,人无分贵贱,这是我们从小就熟知的做人道理。与其在椭圆型办公室里羞愧而死,还不如出去让动物给整死,同样是一个死,那将让我痛快多于痛苦。好吧,就这样定了,这世界缺了谁地球都照样转,明天你们所有人都和我一起去,任何人都不准以任何理由缺席,除了......”说到这里她转身向罗斯:“副总统先生,明天你坐镇白宫,密切跟踪局势的发展。万一我不幸被疯狗咬到了脚趾头,或者被白头鹰叼走了,你马上宣誓继任总统,继承我的遗志,为美丽坚而奋斗!”

“哈哈哈......”,众人有气无力应付着干笑几声,看上去都没有开玩笑的心情,再一次出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眼瞪小眼的局面......

少顷,众人缓过神来,一张张嘴巴开始跑起了火车:“总统,了不起,伟大!”“总统向我们展示了真正的美国精神!”“美国铁娘子,果然名不虚传!”“御驾亲征,有史以来美国总统第一人!”“总司令的胸怀、胆略和魄力,非我等凡夫俗子所能及。”“就是就是。总统精神气壮山河,让我等徒有其表的男子汉汗颜。”“下次再有人敢说女人不能当总统,我非亲手敲碎他的脑袋不可。”......

喧嚣中,马丁自腰带上取下手机,匆匆走去一旁接听,片刻之间,他的面部表情波澜起伏,由紧绷到松弛,由松弛到舒展,再由舒展到绽开,紧接着一声80分贝的喊叫:“好消息!总统有救了!!”--- 霎时吸引了所有的目光......

匆匆挂断电话,马丁抬头面对众人,尴尬一笑:“对不起,各位,一高兴口不择言了,用词不当,抱歉!抱歉!” 旋即再度兴奋:“我刚才想要说的是:明天总统不用去冒险了!我刚刚接到了一个特大好消息!”说到这里他卖关子似地一顿,引得众人不耐的不耐,期待的期待......

“猫狗大部队 --- ” 马丁戏剧性地大声宣布:“撤军了!!”

“什么??”

41 评论

章凝版的Animal Farm?

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