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好样的,瓦林卡!!
  瓦林卡展超强心理素质 小德冲击全满贯再度失利

  北京时间6月8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的激战,瑞士名将瓦林卡凭借着强悍的进攻火力,苦战四盘逆转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加冕法网男单冠军。30岁的瓦林卡,再次证明了他的顽强与能力,同时完成了又一次的“黑八”(八号种子)奇迹!而落败的德约科维奇,则是再次冲击全满贯失败。

  拿到蒙特卡洛与罗马两个大师赛冠军,德约科维奇已经是本届法网的夺冠热门。而在罗兰加洛斯,塞尔维亚天王发挥更是令人信服,晋级的过程中击败了红土之王纳达尔,通过补赛战胜了老对手穆雷,第三次来到法网男单决赛,再次对全满贯的荣耀发起冲击。赛前大部分的媒体,都在讨论着德约科维奇的夺冠。然而最终结果,却是不被看好的瓦林卡笑到最后。瑞士名将用他的顽强战斗精神,还有强悍犀利火力,最终在四盘激战中逆转获胜。

  作为瑞士网球的双子星,瓦林卡与费德勒在技战术层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特别是出色的发球与强势的正拍,还有他们标志性的单手反拍!而且随着费德勒的年龄增大竞争力下滑,瓦林卡更是成为网坛单反的标志性选手。本场比赛,面对着擅长底线对抗的德约科维奇,瓦林卡将自身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发球方面有着9个ACE球,同时一发与二发得分率都领先对手;进攻端更是轰出多达60个制胜分,是德约科维奇数据的一倍!就像是第四盘第十局的冠军点,瓦林卡就是凭借着经典的单反制胜分完成保发。可以说,从第二盘到第四盘,瓦林卡用火力压制了对手,用进攻赢得了胜利!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瓦林卡被认为是心理素质不够强硬的选手,所以在与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交锋中,会遭遇到令人难以理解的多次连败。但是在去年的澳网,长期的瑞士男二号完成了“涅槃”,他在男单比赛淘汰塞尔维亚天王,决赛更是击败纳达尔,完成了职业生涯在大满贯赛场的重要突破。就像他自己的座右铭:尝试过,失败过,没关系,再尝试,再失败,输也要输得更精彩。瓦林卡用顽强铸就了风格,也造就了冠军的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瓦林卡曾经是法网青少年组的男单冠军。如今,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能够获得法网青少年组与成年组双料冠军的选手。除此之外,瑞士名将再次上演了“黑八奇迹”!去年的澳网公开赛,瓦林卡就是以八号种子身份参赛,最终拿到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如今,瓦林卡再次以八号种子的种子排名,拿到了生涯首个法网男单桂冠。尽管有些“神奇色彩”,但是能够完成这样的夺冠,最终依靠的还是瓦林卡自身的实力。

  澳网的硬地赛场,瓦林卡击败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获得冠军;法网的红土场地,瓦林卡再次战胜塞尔维亚天王拿到桂冠。瑞士人已经用胜利与冠军,来证明他越来越强大的竞争力!而且他现在才30岁,最少一两年内还能维持这样的状态。那么,突破一满贯的桎梏,瓦林卡是否会在接下来的温网赛场有所突破?是否能够与德约科维奇、穆雷等人争锋?这位身上有着无穷战斗力与潜力的瑞士人,已经开始撼动整个男子网坛的格局。

  而在另外一边,随着瓦林卡的夺冠,德约科维奇只能接受第三次法网决赛失利!已经在澳网、温网与美网有过夺冠的塞尔维亚人,从2012年开始目标就是拿下法网冠军完成全满贯。在2012年,首次晋级法网决赛的德约科维奇输给了纳达尔;在2014年,德约科维奇再次进入法网男单决赛,结果再次倒在纳达尔的拍下。如今,已经“修炼”出强大红土战力的世界第一,却依然无法捧起“火枪手杯”。俗话说事不过三,已经三次法网饮恨的德约科维奇,是否会因此形成阴影,又能否完成全满贯的目标,一切都将在明年继续。

  (王大可)


5 评论

三大社:瓦林卡走出费德勒阴影 强势单反成杀招

  北京时间6月8日,2015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第108届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在压轴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8号种子瓦林卡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4-6/6-4/6-3/6-4击败了宿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拿下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男单冠军的同时,继去年澳网之后再度阻挡了对手登顶大满贯的梦想,小德加冕职业生涯全满贯的梦想再度搁浅。比赛结束之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和点评,在他们看来,强势的单反抽球是瓦林卡笑到最后的冠军,依靠着本次夺冠,走出同胞费德勒阴影的瓦林卡阻挡了小德成就全满贯的梦想,也成为了25年以来最年长的法网男单冠军。

  美联社:瓦林卡夺冠走出费德勒阴影

  美联社的文章中指出,瓦林卡苦战四盘逆转击败了赛会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阻止了对手拿下职业生涯全满贯的机会。世界排名第八位的瓦林卡终于走出了自己在瑞士戴维斯杯的队友和朋友费德勒的阴影,继去年澳网之后再度拿下了大满贯的男单冠军。凭借着今晚的胜利,瓦林卡终结了德约科维奇的28场连胜,这也是28岁的塞尔维亚人四年来第三次在法网男单决赛中铩羽而归。在目前所举办的重大红土赛事中,只有罗兰加洛斯是小德从未登顶过的。瓦林卡今晚将自己被认为是最擅长的单手反拍技术运用到了极致。

  小德职业生涯里已经拿到了八个大满贯冠军,其中包括5个澳网、2个温网和1个美网。小德很清楚,成为网球历史上第八位全满贯选手对于他而言是多么的重要。小德已经7次倒在法网半决赛或者决赛之中,包括过去的五年。在2012年和2014年,小德都输给了9届的赛会冠军纳达尔。在今年,小德终于在1/4决赛击败了纳达尔,但是这次是瓦林卡阻挡在了小德的面前。瓦林卡发挥的太过出色了,用同样精彩的单手反手的大力发球,之前淘汰掉了自己的同胞费德勒。面对小德,瓦林卡在过去20次的交锋中输掉了17次,但是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笑到了最后。

  法新社:瓦林卡成为25年来最年长法网冠军

  法新社的文章中指出,瓦林卡粉碎了德约科维奇成为全满贯冠军的梦想,同时也成为了25年来最年长的法网男单冠军。30岁的瑞士人苦战四盘取胜,继去年澳网之后拿下了职业生涯里的第二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过去四年里,小德三次在法网男单决赛输球,他也无缘成为历史上第八位成就全满贯的男单选手。瓦林卡在与小德的第21次交手中,第四次笑到了最后,他也成为了1990年的安德烈斯-戈麦斯之后,最年长的法网男单冠军得主。这场惨败终结了小德在2015赛季的28连胜,同时也终结了其从去年开始在重大比赛中的44场连胜的纪录,这是小德第16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也是第八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在颁奖典礼上,小德失声痛哭,但还是很有风度地祝贺了自己的对手。

  路透社:强势单反助瓦林卡笑到最后

  路透社的文章中指出,在这个时候,没有人可以再次嘲笑和蔑视瓦林卡,这个勇敢的瑞士人四盘击败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一场迷人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职业生涯首次拿到了法网男单冠军。今年在对阵法国东道主选手时,瓦林卡曾经被罗兰加洛斯主场疯狂的球迷送上了嘘声,但是他今天却送给了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里在法网决赛的第三场失利,瑞士人用他高超的单手反手击球给小德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击穿了对手在巴黎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的梦想。本赛季小德在红土球场上还保持不败,夺冠后,瓦林卡拿到了18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这是他第11次参加法网的比赛,追平了费德勒和阿加西的最多次尝试夺冠纪录。这也是小德的第11次法网之旅,这也是他最深深渴望获得的冠军奖杯,但是迄今为止他始终无缘捧起火枪手杯。

  (Alse)

thesun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