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健康饮食
A

3 评论

這種早餐讓你中飯少吃1/3

這種早餐讓你中飯少吃1/3

你儘可能每天早上都吃早餐,畢竟這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特別是如果你想減重的話。但是如果你老是在10點左右就肚子餓,使你無法抗拒點心,你應該把早上吃的穀類換成較紮實的食物。

「營養學與新陳代謝年報」(Annals of Nutrition & Metabolism)刊登的研究發現,早餐吃燕麥(oatmeal)使你肚子飽足的感覺更長久,大幅減少午餐攝取的熱量。

研究員把36名男女分成三組:一組早餐吃燕麥,另一組吃玉米片(corn flakes),還有一組則完全不吃早餐。接下來三小時,每名參與者被要求評估自己有多餓好幾次,並且接受抽血以追蹤血液中葡萄糖和胰島素的含量。接著他們享用一頓液體午餐,並可盡情的喝,直到喝不下為止。

正如研究員的預測,早餐吃燕麥的人不但整個早上沒那麼餓,午餐攝取的熱量也少31%,雖然他們早餐攝取的熱量與吃玉米片的人相同。

是什麼原因使吃燕麥的人覺得更飽?他們的早餐在胃部停留較久。研究員把止痛藥成份acetaminophen加入早餐的碗裡,然後測量血液的含量。如此一來,就可知道食物停留在胃部多久。

研究作者、紐約西奈山聖路克醫院研究心理學家格利博特(Allan Geliebter)博士指出,acetaminophen的血液最高含量,在吃燕麥的人身上最晚出現,意即燕麥停留在胃部最久,可能是其含纖量高所致。

讓研究員感到意外的是,早餐吃玉米片的人攝取的午餐熱量,與沒吃早餐的人相同。這可能是因為冷的穀類使血糖迅速飆升,也迅速下降。到了午餐時間,他們的低血糖使他們飢腸轆轆,吃的也多。

thesun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