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夫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唐夫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唐夫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读雪儿市井小品,想成都荒唐旧事
读雪儿文章,想成都旧事

你说到的这个女人富婆耍横带狗进银行霸道取款的事,如此得意忘形,让我想起几年前我在成都一朋友家听来的故事,百分之百的真实,我想。朋友的哥哥是一位刑侦公安,他参加过越战,父亲是军长。他亲口对我说了这个女人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可能现在已经不在人间)。

那事发生在六七年前的成都市区一家理发店门前。这天熙熙攘攘的人流店铺前,来了两男一孩。两男为一官一警卫员,一孩是这官的养子。这位是什么官呢,不大,也不小。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还不到五十岁,身体不怎么好,才动了脾脏切除手术。像这样的年龄当这样的级别的官僚,估计有八旗之后背景。当然,这不是我关心的话题了。值得说的是他和警卫员带上自己的孩子去理发,这天周日,警卫员居然没有带枪。和平年代嘛,随身撇上硬邦邦的家伙在腰间,令人一看就比打猎的更凶,也许是夏天,也许没有必要,天天都这样跟随,哪有备战念头啊。首长也没有要求。于是,就这样赤手空拳的三人都是便装来到理发店,想的是给孩子理发。老实说是,当官的只要把衣服裤子脱了,谁还给他敬礼呀,不都是一样的四肢九孔二十根指头。

就在三人正要进店时,眼前急冲冲一个穿戴花枝招展的三十出头的女人,涂抹口红加面粉,以及怪异的衣衫,高跷的皮鞋,牵着松松的绳索的一条凶猛的狼犬出店,这下,那狗把孩子吓得惊叫。他那为官的爸爸倒是不经意的指责了一声,嗨!你得把狗牵好啊。这一声不做倒还没有事,谁知一说,就引来一场乱子,从此以后,改变了这几人的命运。

“牵什么牵,老娘都不怕,你还怕呀,真是吃饱了没事,还来啰嗦。”这泼妇大概是银子不少,加之招蜂引蝶,口气不若项羽似的气盖世了。后来才知道这店就是她开的,老板娘啊,也许哪天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要不就是姘头男另外找窈窕淑女去了。让她正好拿眼前的人来开刷出气。

“你这是什么态度?”厅长忍不住用了官场话。

“老娘的态度就是这样,你龟儿子今天吃多了,来找老娘生事。老娘的狗你怕,还没有咬你就叫得比狗厉害,就是咬了老娘也赔得起。你这儿子有什么金贵的,值几个钱?哼哼!”她说得性起,叉腰就骂。

“你怎么不讲理,还怎么蛮横?!”警卫员出面说。

“老娘就是横,横了你,今天就是要横你!怎么样,你敢对老娘说横,你龟儿子的把眼睛张开一点看,这天街哪个敢对老娘叽里呱啦。”这女人说得凶狠,那狗也开始仗势虎虎咆哮的叫。

“你简直无法无天,叫你们派出所的来。管好你的狗。”厅长开始打官腔了,遗憾他是便装,就人微言轻。这下更激怒了这女人。

“哼!你还敢叫派出所的来。你龟儿子敢叫来又能把老娘怎么样,老娘教人来,你有本事别走。”说时她掏出手机来,就开始拨打呼叫她的那些狐朋狗友,快来,有人想欺负老娘,今天老子就是要看他们如何,如何的说了一气。

“你教人来,还敢怎么样,光天化日之下,你要做什么?!”警卫员不服气了,可能他懂点拳脚,向首长表示忠心耿耿的时候到了吧。口气“不俗”。也大声的吼叫压阵。

随着这泼妇的手机呼叫,片刻之间就来了几个雄赳赳,气昂昂的虎视眈眈的街头流氓,人人手头拿着棍棒砍刀。随着这女人的呼喊指叫,一顿劈头盖脑的出手。把这警卫员和厅长,不一会就摆平在地。还不仅仅摆平而已,这厅长腰间还被一刀刺穿,血流不止。警卫员也被打得皮开肉绽,趴在地上动惮不得。这时候,这女人才威风凛凛招呼那些流氓威风凛凛的走了。

在中国,别的事没有人关心,唯有街头吵闹打斗,那是最令人激动万分,观赏不已的好事,花钱都买不到的好戏,人人看得不亦乐乎。围观的人没有一个报警,没有一个出面,没有一个说对错,有看头就是乐子。这是中国人的常态。难怪八国联军打中国进北京,还是当地老百姓去帮忙送楼梯攻占城墙,广州虎门抗英的时候,老百姓在旁边观战,看两边打得热烈,这感觉良好。在中国讲什么正义是非优劣,那是空了吹,老百姓就是老百姓,只要和自己没有一点利益,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看的也不错。毛泽东曾经胡乱夸老百姓,动不动就什么群众教育群众啊,相信人民啊,觉悟觉悟什么的干活,他除了在图书馆被傅斯年刮过一耳光之后,没真有上街挨过打,不知道脸红才瞎说八道。

于是,此时此刻,扬长而去的闲手,和倒地的厅长,都在各行其是,这厅长流血就继续流,警卫员被打昏之后居然醒来,这孩子在旁边坐地大哭不止,周围人一团围得密密麻麻的,只看看,说笑,都很无所谓,也无人想到打个电话叫派出所或者120。

幸好这警卫员还能爬,就一步步的爬到附近的电话亭,结结巴巴,喘息不止的给厅里去了电话就倒下。不一会,一阵急救车加警报器声呼啸而来,随即一排全副武装的武警,立即驱赶大众,救的把首长和警卫员救起来松医院,封的封闭了理发店,再一会就抓到这老板娘和几个打手。可能派出所的人这时候也水过三秋的来啦,

这时候人们才恍然大悟,被打的人来头不小。惊呆!不过,也感觉更有好戏可看。当然,已经不能公开了。

后来听说这厅长运气好在脾脏已经没有,那一刀捅了个对穿对过,只是流血伤口,还没有脾脏可以破裂,不然,立即命送是“当仁不让”。但他会早早的退休,是一定的,前途就被那一刀断送。可惜呀。

当我问到这几个人的下落时,我朋友的哥哥说,判重邢是一定的。在外面是不会挨打,但最后到了监狱或劳改队里,那就有复二火(即再来一次)的了。估计大概也是不能活出来吧。

我想呀,这可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子不相识,都在各行其是的祸国殃民。中国是个产生泼皮无赖以及土匪流氓盛夏的地方。有共产党官僚在衙门里面作威作福,有民间歹徒肆无忌惮的,这样的活儿演绎了几千年。其实,即使在今天,还是万变不离其宗。好比李鹏说言淮河之污染严重之语:官清之时,就是水清之日。此言说罢,他自己倒成了怂恿子女为贪腐之巅的能手。

你说中国的事,好办吗?我看麻烦。

2015/1/17 清晨于赫尔辛基。

3 评论

谢谢唐夫的和文!

是的,我看到的现象没有你所讲的场面那样血腥暴力。因为那位贵妇,面对的是一群学生(银行在学校旁边)。她大声呵斥那些被她牵进来的威猛狼狗吓得四散的年轻顾客时,没有一个人和她争论。而且,她牵着狗强悍地往前挤说要先取款时,也没有人敢不让她。而你所讲事件中的两个当事人,都是强(一个仗着自己有钱,有哥们,一个有权有势)人,他们真是凶凶相向啊。局面不血腥、暴力那才怪了。

“当我问到这几个人的下落时,我朋友的哥哥说,判重刑是一定的。在外面是不会挨打,但最后到了监狱或劳改队里,那就有复二火(即再来一次)的了。估计大概也是不能活出来吧。”——那两个有钱的和有权的人,如果对生命多些敬畏,结局就一定不会这样悲惨。

冬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