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夫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唐夫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唐夫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另一种郁闷
另一种郁闷

最近,老婆的女儿要生孩子,一再催促她回去侍候。为做外婆,她可谓殚精竭虑了,成天就是四处张罗购物,想的做的都是为回北京去做最佳保姆,更不顾我的反对,不顾初到芬兰还有很多事宜需要面对(落户注册入学应对下一步政府的安排会见,以便决定待遇等等),她执意要万里迢迢赶回北京去,而且固执己见要长呆两月。从一代到另一代的操劳,她已经付出得浑身是病了,还要鞠躬尽瘁。而我一下还成了编外人员似的,又得被格式化为王老五。

被孩子啃得遍体鳞伤的她,还是本性难移。唉!中国大妈都是疯子,这是我的定论。对下一代的失望,我本想一心一意有个巴心巴肠的老伴,圆满晚年。看来,这个基本欲望也难以得逞。太奢侈了。

突然,我感觉是自己的脑子出了问题。最后自己选择的女人又一失误。我开始有点后悔和无奈。

我需要一个伴,伴变为半。失去人傍的半,感情可能还不到八俩。没有老婆在身边,我该跳楼呢,或是楼跳出我的眼界,难说。

郁闷ing!

又一失误。人生总有很多失误,对我而言,最大的失误,除了女人,还是女人。在爱很之间,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做人。

我曾经小看了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一些风俗习惯的毒害性。上周老婆的腰椎病突然发作,为之奔波不息,四处医治,最近才缓解一点,她又不顾一切。

15 评论

唐兄,

现在每当你低调沉闷,我都能猜出几分原因了。夫妻关系这玩意儿,没有至少十几年的磨合是很难配合得圆润的,人过中年后半路出嫁的结合更要艰难几分。

古今中外男女结合,无外寻求个三字经 --- 情、性、利。半路出嫁夫妻情很淡;性即使有也乏,至少一方乏,也就难以烈火遇干柴。最后只剩下一个利字。

你一个人不是正好安心写作。直言相告:你也要看到自己的问题。有老婆在身边觉得缺少自由,老婆离去又觉得缺少温暖。两全其美的生活很难找到的。

知足常乐,随遇而安吧。

thesun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