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y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友魚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xyy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金XX要為伊甸園眾聖“開示”
【且看金XX如何為伊甸園眾聖“開示”?】

  經過一番折騰,金复新終於在伊甸文苑掛上了號,並且開通了文集和博克。很快,其博克名已有了旁議(見#1 of
http://yidian.org/view-thread-22086.html之附註及相關正文),此不再贅述。這裡祇說說其文集名,以探究其根底之深淺。

  此人之文集名,始用“境心集”三字。所謂“境心”者,“心由境造”或“境由心生”之意也。名字雖然文縐縐、酸溜溜,能退一步,尚不無可取之處。可問題是,豬油蒙了心,再好的境也造不出心來,遑論造境!

  這次,它(因這人不會使用“他”字,故從其願)自己也發覺了問題的嚴重性,於是主動修改了文集名,一改就改成了“金XX的近期開示”(http://yidian.org/articlelist.php?uid=684)。這下子更是荒唐可笑。蓋“開示”一詞,本是佛教用語,專門用來請出德高望重的佛陀,給小和尚們講佛頌經的。哈,難道這個金某,竟然是個老和尚不成?然探究其博克名可知,它原本是個韃虜餘孽狗崽子,今天怎麼搖身一變,就變成了一個老和尚?豈不罪過?佛門不幸也,阿彌陀佛!

  再者,所謂“開示”也哉,必由他人恭請老和尚出來講道,世上沒有哪一個老和尚,會恬不知恥,來自說自話:“現在,我就請我這個資深的得道和尚,來給你們這群小和尚開示一番。”能做如此“開示”的老和尚,必定是個假和尚,甚至是個惡和尚。那假和尚也好,惡和尚也罷,無論如何,對金某來說,咱們還是稱其為“狗崽子”更加恰當。且讓我們拭目以待,看金狗崽是如何來“開示”伊甸園眾聖人的。

  起一個文集名,真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只要調整心態,物我兩忘,自然思如湧泉。此時登高一招,自然信手拈來,妥貼傳神,盡得風流。惟有那心中戾氣十足、陰毒沉沉者,方纔磕磕絆絆,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來修改;可改來改去,總也改不脫狗崽子的醜惡嘴臉。真是嗚呼哀哉。

  心比天高,身為下賤,眼高手低,開卷便詞不達意,臃腫艱澀,佶屈聱牙,分明是個二五眼。


2014-09-02

30 评论

箫兄,我不知道,也不感兴趣你和这位金先生以前有是否有过节。

来的都是客,你这样骂人让我看了很不舒服。

如果不能和平相处,还请你不要再跟金先生的帖子,各人玩各人的。

thesun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