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凝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戈壁伊甸】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章凝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花瓶里长出两棵毒草来——漫谈朱令案
[center][size=5]花瓶里长出两棵毒草来——漫谈朱令案[/size][/center][center][size=3]
章凝[/size][/center]
去国前在民革中央所属团结报社工作过几年。“民革中央”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简称,1948年由国民党的叛将李济深、宋庆龄、何香凝、冯玉祥等人创建。红朝当政后,一直扮演所谓民主党派的花瓶角色,算一种有职无权的高级奴才,鹰犬倒还排不上号。

不承想我离开后,短短几年内,两位老领导先后卷入两件惊动全国的大案,让人眼镜跌碎了一地:敢情花瓶也不安于室,也有能耐闹出点惊天动地的事情来:

先是民革中央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李沛瑶(李济深之子),1996年被他的武警守卫张金龙杀死。官方说法是张金龙监守自盗,在李家行窃时被李发现,于是杀人灭口,实属罪大恶极。民间说法是李沛瑶强暴了他的小保姆,也即张金龙的妹妹。张为妹妹复仇手刃强奸犯,实乃义勇壮士。张金龙投案自首后,3个月内被当局迅速定罪处死,杀人偿命的效率极高。请对比一下谷开来谋杀案的判决。

无独有偶,紧随其后的是民革中央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孙越崎,卷入震惊全国乃至世界的“清华铊毒案”,其孙女孙维(后改名孙释颜)为此案的唯一犯罪嫌疑人。朱令案现已路人皆知,无庸赘述。只想就此案谈一些个人看法:

有人说民革中央作为红朝装点门面的花瓶、遮羞布,孙越崎等没有任何实权,平时俯首帖耳唯唯诺诺,只有开二会时随大溜举手拍手的权力。现在怎么能够受到我党高层的特别庇护,亲属卷入了谋杀案居然可以逍遥法外。徇私舞弊草菅人命,民革中央的头头脑脑级别还不够,没资格享受这个特权。

此说不是别有用心为嫌疑人开脱,就是愚昧无知,对我党的日常运作缺乏基本了解。先打个粗俗的比喻:我豢养的一条狗,它自己或者它的犬子犬孙,咬伤或咬死了路人,作为它的主子,我能不竭尽全力为它遮掩开罪吗,它犯下的任何罪行,我自然全都有份儿,起码有一个养不教的过错。

我党一向喜欢自我标榜伟光正,现在它的花瓶里长出了毒草,岂不大大有损它的颜面,而我党的脸面就是它的生命。于是乎,奴才惹出来的祸事,上升到了悠关我党形像的政治高度,这就意味着非管不可了,而且既然管了,就要一代天子一代天子地管下去,哪怕天下汹汹,也要死硬到底,案情真相事小,死几个P民事小,而我党伟光正的形像事大,两者天壤之别不可同日而语。

徇私舞弊草菅人命,于我党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么,早就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了。我党当着全世界撒谎,从来都是脸不变色心不跳的。去年重庆的王督头如果不是逃到了美国领事馆,将惊天大案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那被毒死的英国佬,还不就是一条被毒死的老鼠,哪能指望有真相半白的一天。

眼下被下毒的不过是一芥草民,并且不是还活着吗。好死不如歹活着,还折腾个啥。指望我党自损颜面去为她伸冤雪恨,岂不是与虎谋皮异想天开。不要拿法律压我党,法律不为党服务,哪还要法律干嘛。清平世界,朗朗乾坤,我是黑社会我怕谁,我党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了,尔等P民又其奈我何!

(2013)

16 评论

  有好戲,繼續繼續。

x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