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凝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戈壁伊甸】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章凝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狮子宣言(寓言)

狮子宣言(寓言)

章凝


公元两千某年,百兽之王狮子筹划主办了一个盛况空前的“全国动民代表大会”,特邀各类食草动物代表参加。开幕式上,狮子满头鬃毛迎风招展,仿佛一顶血光闪闪的王冠。只见它仪态庄严、神采奕奕,龙行虎步登上一座巨大的磐石,面对台下成千上万的大小动物,声若洪钟、热情洋溢,发表重要讲话:

“非洲草原上的百科动物们,我最最亲爱的子民们,大家好!很高兴你们前来参加我们这个代表天下所有动物的嘉年华会,同胞们辛苦了。还记得多少年前,你们全体一致推选我做你们的国王,做你们唯一全权,无可取代,千秋万代的王。从此以后,我就成为了你们的再生父母,比你们的亲生父母更亲,更亲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作为你们的衣食父母,慈悲为怀忧国忧民,兢兢业业舍己奉公,尽最大努力养育你们,保护你们的生命财产不受侵犯,为你们谋富利、争权益,简而言之一句话── ‘为动民服务’,就是我义不容辞的光荣神圣的职责和义务。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要为这个伟大崇高的事业工作24小时,分分秒妙不停歇。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自加冕以来,在我狮子王无比英明、正确的领导下,我们动物王国天下太平、欣欣向荣,举国上下四面八方,一派蒸蒸日上、繁荣兴旺的景象。是我,给你们提供了漫山遍野的青草;是我,给你们引来了取之不尽的河水;是我,给你们创造出了明媚的阳光和甘甜的雨露。从此草民百姓衣食无忧、安康和谐;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生活得前所未有地幸福美满......”(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还是我,大义凛然奋不顾身,长年累月与邪恶势力作殊死抗争,几起几落坚苦卓绝,最后终于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胜利,成功地将你们从那些穷凶极恶、贪得无厌的食肉动物的爪牙下解放出来,从此全国动民站起来了,翻身作了我们古老王国的主人,史无前例地获得了公正、平等、自由等所有的动物权利;就此免于世世代代被奴役、被压迫、被屠戮、被吞噬的悲惨命运。千秋功业莫此为甚啊!想想看,假若没有我,没有我唯有豪情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没有我的浴血奋战忘我牺牲,所有的你们,你们和你们的家人,你们这些善良无辜,没有任何自卫能力的食草动物,如今仍将生活在水深火热、牛马不如的可悲境地,或早或晚都将被那些噬血的丑类如非洲鬣、东北虎、美洲豹、北极熊等无情捉住,进而被残忍地生吞活剥、茹毛饮血,最后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

台下,黑猩猩、大猩猩面露悲愤,沉默不语;猴子、狒狒抓耳挠腮,苦思冥想......

其它在座者,绝大多数动物代表,千万头山羊、黄羊、羚羊、斑马、角马、河马、水牛、野牛、犀牛、长颈鹿、大象、等等,为狮子的宣言感动得热泪盈眶,群情振奋、欢呼雀跃:“吾王神武圣明,大慈大悲,大恩大德!祝吾王万寿无疆,万岁!万岁!!万万岁!!!......”

山崩海啸万岁声中,狮子内心空前得意,表面上却不动声色。与此同时,身体内部发生了一些生理变化,只是不以主观意志所转移,一时间,只感到口干舌燥,肚皮深处传来阵阵不耐烦的吼叫。它努力保持着君临天下的风度,一面含笑挥爪,慈父般接受着万众欢呼,一面缓缓走到讲演台边,随即一跃而下。马不停蹄,它嘴角带着一丝王者才具备的品牌嘲笑,朝着近处一头美丽而丰腴的母羚羊,猛扑过去......

3 评论

  全草原人民最高蘇維埃代表大會?這不再是寓言了吧。

x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