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凝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戈壁伊甸】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章凝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海滨漫步 — 动物篇
让我开始写写动物们吧。其实我已经精心写过了天鹅、野鸭、狗、雪豹、鹰、夜莺、羚羊、非洲豹、鬣狗、狮子等等,但还是觉得意犹未尽。

动物比人更不会让你失望。动物园是我永远的人间乐园。

动物或许要吃人,可是人更要、更善于吃人。

你只有学会了爱动物,才能学会爱人。

相机:CYBERSHOT 光圈:f/2.0 快门:10/400 感光度:100

50 评论

期待读到楼主更多的关于动物拟人化的文字。记得读过楼主的动物三国演义和雪豹、鹰之歌。
“我是冰天雪地之王者,莽莽喜马拉雅一精灵。”“当我死了,我金子般的肌肤、血液连带着骨头,原封不动地还予生我养我的母亲 ─ 雪山和冰峰,只剩下我那不知道何处为归宿的灵魂,于我挚爱一生的崇山峻岭之上,永远地徘徊、游荡 ......”
“我的一生,是飞的一生,飞翔是造物主安排予我的使命,构成我活着自始至终的事业,贯穿我此次唯一的生命。既然我为飞翔而来,我也终将于飞翔中离去。那就告别故乡的土地吧,以海平面为起点,自我选择流放去天空。对此我无悔无怨,感谢上苍这份特殊的礼品。
向上,再向上,永远向上。当我展开钢刀的双翼,那虚空中仅有的物质实体,内心腾起一股莫明的激动。我渴望尽可能地接近太阳,远离平川的拥挤、沙漠的荒凉;呼吸到不那么浑浊的空气,最终沐浴着那穿透心灵的光明。”读了这些血肉相连的文字,会烙印进读者的心底。

酝藉